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行业焦点 > 正文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6 月10日,比亚迪股价大涨8.19%,总市值突破万亿元,成为国内首个跻身万亿元市值俱乐部的中国车企,比亚迪全球总市值也超越大众和奔驰,跻身世界前三。关于比亚迪A股总市值突破万亿的话题也被迅速冲上热搜,得到了无数人的关心和讨论。

比亚迪突破万亿市值,已经成为新能源赛道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充满想象的比亚迪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出现了整体下滑的现象,但比亚迪的销量、市值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却逆势上扬,以近乎疯狂的速度在迅速扩张。根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数据,5月份比亚迪销量达到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环比增长8.25%。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今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1-5月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大关,同比大涨348.11%,是国内中上涨幅度最快的车企,没有之一!新能源累计销量更是超过200万辆大关。除此之外,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已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是唯一覆盖欧、美、日、韩等汽车发达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去年以来,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一直都在大幅增长,手握大量订单,市场上供不应求。保守估计,比亚迪今年的订单会达到150万辆,如果发展得好,订单甚至能冲击200万辆。

那么问题来了,在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比亚迪为何能逆势上扬,突破万亿市值?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产品在市场上热销,无疑是此次比亚迪市值能够突破万亿的基础之一,而在产品的背后,则是比亚迪强大的技术支撑。6月9日,比亚迪发布DM-p王者混动技术,拥有百公里加速5s以内的极速性能、操控稳定性全面超越机械四驱的安全性能以及传承DM-i优秀省油基因的经济性能三大极致用车体验。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要说起比亚迪的DM(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迄今为止已经有14年的历史了。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推出第一代DM技术并成功搭载在了F3DM车型上,成为全球首家正式量产插电式混动汽车的企业。5年后,第二代DM技术揭开了新能源汽车性能升级的时代帷幕。如今,比亚迪DM技术已形成主打性能的DM-p和主打超低油耗的DM-i两大技术平台。

DM技术也让比亚迪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截至2022年4月,比亚迪插混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7%,相当于市场中每卖掉3辆插混车型中就有2辆来自比亚迪。

可以说,DM-p王者混动技术的发布,是推动比亚迪破万亿市值的重要原因之一。

性能与效能的极致结合

新能源车没有驾驶乐趣?很多人都觉得,新能源车开起来不像油车那样充满驾趣,但是DM-p王者混动的到来,恐怕要颠覆很多人的认知了。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事实上,DM-p王者混动就是一个“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技术,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力变得更强了,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s。同时,驾驶稳定性变得更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能够根据不同路况及车况合理分配扭矩,让车身始终处于最佳稳定状态。并且,车辆安全性也变得更高了,相比普通的机械四驱,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能够通过数字控制、旋变传感器等配合使用,能够又快又准的识别车轮打滑,快速精准的调整动力,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脱困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地形。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此外,DM-p的油耗可没有像很多性能车一样大幅飙升,仍然继承了DM-i优秀的省油基因。唐DM-p亏电油耗仅为6.5L/100km,汉DM-p亏电油耗更是低至5.2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轻松超过1000km,并且车辆还加入了热泵系统,每百公里就可延长20km纯电续航里程,空调节能高达40%,就算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不用再因为续航原因而不敢开空调了。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爱上DM-p,比亚迪可谓是费尽了心思,将DM-p车型的电池容量进行了大幅提升,例如唐DM-p综合工况纯电续航就达到了215km。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平时上下班通勤,以每天往返60km来计算,一周只要充上两次电,就可以实现“零油耗”,大大降低用车成本。

王者混动 技术领先 比亚迪市值为何能突破万亿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对DM-p的刀片电池进行了全面升级,增加了电池系统的快充功能。在缺电状态下,电池从30%充至80%仅需花费20分钟,快充功率高达90kW,还可进行6kW的对外放电功率。放假时,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去户外露营,它就是一个移动的巨型“充电宝”,煮水泡茶,做饭烧烤,完全都不是问题,让用户能够更好的享受周末美好时光。

总的来说,DM-p王者混动将性能与效能进行了极致结合,一台又快又省又好开的车,谁能不爱呢?

写在最后:

在市场销量出现整体下滑时,很多人在看到比亚迪的销量不仅没有下跌,而且还在不断上涨,市值更是突破了万亿大关,认为都是因为比亚迪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但事实上,DM-p“王牌混动”等技术的加持,让技术支撑品牌,以品牌带动影响力,也是比亚迪市值破亿的重要原因之一。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