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行业焦点 > 正文

新征程、新使命 比亚迪入榜《财富》世界500强

8月3日,2022年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正式出炉,在汽车行业里全球共有24家企业上榜,而中国品牌就占了7家,其中比亚迪入榜,为自主品牌再添一席。

新征程、新使命 比亚迪入榜《财富》世界500强

其实对于比亚迪入榜世界500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可以留意到近两年比亚迪的动作频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高歌猛进,无论是技术上、销量上和企业营收上都实现了突破。尽管这两年面对着全球疫情肆虐,芯片供应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还有诸多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比亚迪依旧能凭借其强大的自研创新技术储备和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在逆势中突围,为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革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产业链优势成就行业领先地位

和欧美国家的百年车企相比,只有27年的发展史的比亚迪虽然正值“青壮年”,但如今的比亚迪已经赶上百年车企的步伐,并实现弯道超车,在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上,比亚迪一跃成为特斯拉、丰田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车企,超越百年车企德国大众、美国福特。

比亚迪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耕耘、持续创新,形成了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成为一家提供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500强企业。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在面对疫情、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外部因素影响下,手握核心技术和全产业链的优势尤为凸显。

新征程、新使命 比亚迪入榜《财富》世界500强

在核心技术上,比亚迪已拥有超安全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IGBT4.0等颠覆性技术。汽车动力电池方面,刀片电池的诞生有效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循环寿命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的全球性难题,据了解,随着不断扩大开放共享,全球众多汽车品牌都在与弗迪电池洽谈合作。而消费类电池方面,目前比亚迪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已广泛应用于各种消费电子产品及新型智能产品。

半导体业务方面,比亚迪半导体汇集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光电半导体等全方位解决方案,涵盖了车规级、消费电子、家电等领域,芯片产品在多个关键性技术指标上优于市场主流产品。

另外,比亚迪电子于安卓大客户的业务份额持续提升,于北美大客户的业务布局持续加强,新型智能产品板块快速铺开,智能家居、游戏硬件、无人机等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汽车智能系统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

销量屡创新高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

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全年销售730,093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593,745辆,全年同比增长231.6%,第九次登顶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在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638,157辆,同比增长324.8%。就在8月3日同一天,比亚迪公布了7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以162214台的单月销量成绩再次突破历史最高记录。

新征程、新使命 比亚迪入榜《财富》世界500强

此外,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硕果累累,商用车领域比亚迪的新能源客车斩获英国、哥伦比亚等国家大量订单,相继为日本、新西兰、德国、瑞典等国家带去纯电动出行新体验。乘用车领域,2021年上千台唐EV在挪威完成交付,旗舰轿车汉EV抵达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等拉美各国。“出海”战略成果初现。7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带着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

当前,减少碳排放、发展新能源是全球共识,今年3月,比亚迪官宣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作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的500强车企,比亚迪为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示范。比亚迪产业不只有汽车,业务不只在中国,致力于为全球城市贡献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比亚迪不只世界500强,将继续肩负“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为地球降温1℃”。

对于比亚迪而言,入榜《财富》世界500强是一段新的征程,肩上也将扛起新的使命,比亚迪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性发展机遇,坚持技术创新,加强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整合产业链,继续引领中国自主新能源车企向上蓬勃发展、走向世界。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世界500强的名单中,将会有越来越的中国企业加入,为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