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搭载XPT电驱动系统,蔚来ET5或将9月开启交付

备受关注的成都国际车展即将开幕,届时车企将会在展会期间,推出或亮相重磅车型。据悉,此前已经发布并接受预定的蔚来ET5,就有望在成都车展上公开内饰设计,并于9月内开启交付。ET5之所以备受媒体、用户的关注,一方面,ET5是继蔚来ET7之后的第二款轿车,定位中型纯电轿跑,能够补足蔚来产品线的空白,满足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ET5搭载了XPT电驱动系统,理论上拥有同级领先的性能、续航表现。

搭载XPT电驱动系统,蔚来ET5或将9月开启交付

ET5所搭载的电驱动系统,采用了双电机组合。搭载的行业内首个三合一共壳体共轴式感应电驱动系统峰值功率 150 kW,峰值扭矩280N·m,而另一台高功率密度同步驱动系统峰值功率达到 210kW,峰值扭矩420N·m,在先进的电驱系统作用下,ET5零百公里加速达到 4 秒,可以说其是同级车型中,性能最优异的之一。

而在续航方面,ET5的表现同样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60公里,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10公里,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搭载XPT电驱动系统,蔚来ET5或将9月开启交付

ET5早已在蔚来官网上线,各项参数也已经被大众所熟知,所以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简单来概括,ET5是一款很“蔚来”的车型,它基于NT2.0平台打造,拥有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以及豪华精致的内饰配置。而ET5最核心的竞争力,或者说它能够立足于三十万价位中高端市场的关键,就是搭载了由XPT蔚来驱动科技设计、研发、制造的电驱动系统,所以也间接拉高了大众对ET5的期待。

搭载XPT电驱动系统,蔚来ET5或将9月开启交付

从ET5身上,我们不难发现蔚来施行“全栈自研”战略,成立XPT蔚来驱动科技的决定是多么富有远见。首先,XPT自研的电驱系统,因为采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并进行了诸多优化和创新,所以性能、续航和NVH等方面的表现,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其次,XPT在产能得到大幅提升后,蔚来车型的交付速度也明显提高了。例如,今年6月发布的ES7,在8月底就能实现交付,从发布到交付不超过3个月。最后,蔚来NT2.0平台的三款车型随着交付速度的提,均摊成本也会逐渐降低,这能够帮助蔚来走得更远、更稳。

搭载XPT电驱动系统,蔚来ET5或将9月开启交付

此前业界一直有观点认为,蔚来曾经是造车新势力的龙头企业,但由于疫情、交付时间过长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被后来者赶超,最终失去了市场主导者的地位。但实际上,得益于XPT蔚来驱动科技已经发展壮大,三电技术研发实力、电驱动系统、电储能系统量产规模都得到了质的提升,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蔚来必然会夺回市场主导者的身份。相信在下半年,ET7、ES7、ET5三款车型全面开启交付后,其“期末考试成绩单”,一定会非常亮眼。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