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行业焦点 > 正文

Model 3换装新电池?特斯拉回应:谣言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即将推出新款Model 3,最大亮点是全系换装了宁德时代提供的M3P电池,续航能力至少有10%提升。但随后有国内媒体向特斯拉中国进行了证实,特斯拉官方表示此消息为谣言,与事实不符。

Model 3换装新电池?特斯拉回应:谣言

  此前,有报道称,国产特斯拉Model Y确定换装宁德时代M3P电池,电池容量为72kWh,该版本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宁德时代M3P电池的正极材料即掺杂了三元锂材料与磷酸锰铁锂材料,这一方案能解决磷酸锰铁锂电池循环寿命短、内阻大的问题。

  据悉,宁德时代M3P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磷酸铁锂电池提升约15%,可达210Wh/kg,成本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动力电池行业认为,磷酸锰铁锂电池将逐步替代一般的磷酸铁锂电池,成为磷酸盐系电池的主流方案。

Model 3换装新电池?特斯拉回应:谣言

  宁德时代未来将新能源汽车分为1000km续航、700km续航和300-500km续航3个细分市场。在700km的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宁德时代的解决方案是M3P电芯+麒麟电池结构。这两种技术可以组合使用。

  编辑总结:由于宁德时代M3P电池低成本的特性,不管是Model 3还是Model Y,换装之后均存在降价空间。不过人们关心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特斯拉中国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车辆中使用。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