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厂商要闻 > 正文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前言:善弈者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汽车后市场环境,艾利丹尼森作为车身贴膜行业的领先品牌,持续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坚定深耕中国市场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丰富的用车体验。

近日,汽车行业资深自媒体《车壹条》专访了艾利丹尼森北亚区标示业务商务总监何琳女士,深度了解艾利丹尼森在汽车后市场的战略布局,以及如何以产品和技术优势帮助汽车行业实现服务多元化、推动运营模式转型。转载内容如下。

作为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中国车市一直是众多汽车企业成长的沃土,由此也孵化出了具备庞大规模的汽车后市场以及汽车相关产业。近几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趋势向着高端化和“个性化”转变,车身贴膜、改色膜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关注的领域。这也使得一直在此方面深耕的艾利丹尼森凭借“三膜一体”的产品优势,跻身为汽车后市场领域的领先品牌。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据了解,艾利丹尼森是一家全球性的材料科学和制造企业,专注于设计和制造各类标签和功能性材料。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主流行业,包括标签与标示应用的不干胶材料、服饰应用的吊牌、标签和装饰,以及零售服装和其他市场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解决方案,在 50 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3.6万名员工,2021 年的销售额为 84 亿美元。全球范围内共设置12个研发中心,分布在美国、荷兰、瑞士、中国和印度,支持遍布于世界各地的生产基地的技术创新。

通过推出改色膜、窗膜和漆面保护膜这种三膜一体的产品结构,艾利丹尼森不仅获得主机厂的广泛认可,同时也成为汽车后市场中不可忽略的品牌。作为一家业务多元化的企业,艾利丹尼森究竟是如何一步步扩展自己的汽车类业务范畴,又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近期,艾利丹尼森北亚区标示系统部业务负责人何琳接受记者采访,给出了答案。

“改色膜”市场激战正酣

在何琳看来,面对当前的中国市场,艾利丹尼森的改色膜和贴膜业务正迎来一个高速的发展机遇。

一面是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为改色膜行业注入强心针:“三四年前,这个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显现出发展态势。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正在逐步增长。尤其是最近两年,这一市场每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都是两位数以上。” 何琳表示。

另一面,是改色膜的制造工艺与施工方式,正在全面取代原有的喷漆工艺。众所周知,在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中,涂装工艺本就是整个制造流程中,污染最严重的环节之一。而据何琳的介绍:“从技术上来讲,无论在生产环节还是施工环节,改色膜所排放的污染都要远小于喷漆工艺,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都在为有效管理废料的处理和排放而不断努力着。”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同时对于汽车用户来说,改色膜带来的便捷还有很多,例如可以防止轻微的剐蹭损伤原车漆,间接提升车辆的完整度和保值率;万一用户产生审美疲劳,还能随时恢复原厂色,或者改成其他样式的贴膜。

可以说,从汽车用户追求个性化需求的消费风潮,到真实用车需求,再到“环保理念”三个维度出发,艾利丹尼森正在发力的汽车贴膜以及改色膜业务,都已经全方位超越了传统喷漆工艺。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不单单是改色膜业务,在原厂的车膜业务中,艾利丹尼森实则也已经踏中了风口。近几年车市低迷,车企和经销商大多采用“以价换量”的方式经营。而考虑到综合利润,经销商往往也会采取变向优惠,即附赠礼物的方式售卖新车,这就使得车身贴膜这种“前装市场”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对于逐步深入汽车行业的艾利丹尼森来说,如今的境遇可谓牢牢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这股势能,有望伴随下一阶段的汽车行业发展,成为汽车后市场潜在的增长点。

行业转型,后市场也要跟进

市场在变,环境在变,汽车行业本身也在面临百年变革的转型期。而作为汽车前装市场与后市场的参与者,艾利丹尼森也早已开始布局,着手制定与汽车行业变革相关的发展战略。

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深入研究新能源、新势力用户的消费趋势,以及新势力企业的运营模式。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产业还都处于初期探索的阶段,车企的商业模式、供应商选择还在前期的规划当中,这需要作为车企重要合作伙伴的艾利丹尼森,对车企的全新玩法进行深度研究。

“除了我们自己对于客户的观察和研究,以及通过不同渠道合作伙伴收集信息,我们还通过专业的行业咨询机构对该领域进行深入学习了解,借助他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市场触角,帮我们做市场与后市场的综合调研,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并分析客户需求。” 何琳表示。

作为汽车贴膜供应商,艾利丹尼森对汽车企业的转型非常关注,何琳表示:“传统燃油车一般都是通过4S店销售,新势力是采取直营模式。销售模式的不同,会直接导致二者对待前装市场的态度有所不同。”

何琳举出的例子是,特斯拉车型原厂设定的标准色比较少,如果要换漆价格就会非常昂贵。因此要是提早了解特斯拉的产品定义方式,企业就能够有针对性地对特斯拉用户“重点关照”,从而抢占先机。

“企业决策的执行,或者是制订方式的不同,决定了我们做车膜生意应该跟谁对接才是最合适、最有效的。”何琳表示。

除此之外,艾利丹尼森也在有针对性地对中国市场90后用户人群进行调查。今年6月,艾利丹尼森在中国市场推出了KWF™优享系列改色膜,并同步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启产品供应和渠道服务,满足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彰显个性态度的需求。“产品够不够潮流,是否符合本地车主的审美和偏好,这是我们以后需要继续去发掘和改善的地方。”

谈及对企业发展的预期,何琳表示,目前北亚市场在汽车后市场要预期要比其它市场增长速度更快。她预测,到2030年,汽车后市场大致会占据部门业务量的一半以上。“所以我们正在大力倾斜资源,聚焦汽车后市场。”

对话艾利丹尼森何琳:紧跟汽车行业转型,发展机会在中国

针对日新月异,并表现出极大发展空间的中国市场,何琳表示,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艾利丹尼森一直将中国市场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完整的压敏胶材料生产线的建设,还是研发中心的选址和技术资源的投入,无一不彰显着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与投资诚意。

相关资料显示,近期,艾利丹尼森又继续追加了设备资金投入。这意味着,艾利丹尼森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兑现对整个中国市场的承诺。

作为车身贴膜产品的行业领导者,艾利丹尼森在致力于产品创新的同时,正在聚焦本地用户年轻化、多元化需求的道路上越战越勇,并且在产品性能、技术优化以及专业服务层面展现出强有力的竞争力。

艾利丹尼森与中国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故事,将伴随着汽车行业转型、汽车产品多元化,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本文转载自车壹条今日头条官方账号)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最新资讯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