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车展台 > 正文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年度收官之作,经过延期的广州车展终于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正式开幕。伴随着一大波新车现身车展,此前的众多猜想也终于得到了证实。其中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集度不但携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亮相,而且还带来了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OBO-02。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这两款汽车机器人,一个是市场潜力雄厚的中大型SUV,另一个是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运动轿跑。尽管集度并未公开太多产品信息,但从现有的官方表述内容可以发现,它们从“内”到“外”都存在关键共性:在内,是高阶智能驾驶;在外,则是“机器人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

量身定制智能化功能 硬核科技实力领跑汽车圈

自2021年3月成立起,一年多之后,集度便在2022年10月重磅发布了ROBO-01探月限定版,本届广州车展上又首秀了汽车机器人ROBO-01。集度作为全栈应用Apollo高阶自动驾驶全套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智能汽车品牌,其所打造的汽车机器人具备多场景下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能实现覆盖高速、城市、泊车“三域融通”。

据悉,未来ROBO-02也将为用户带来多场景下的高阶智能驾驶体验,并且集度会为ROBO-02量身打造场景化服务更强的智能化功能。也就是说,ROBO-02可能会有更多独特的定制化体验,但具体会是什么样,还需要集度慢慢揭露。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集度已率先应用百度ANP3.0能力,在此基础上,双方联合研发集度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根据百度Apollo日前发布的ANP3.0多城市泛化路测视频,在人车混杂的城市道路场景中,搭载ANP3.0的车辆就像一位“老司机”,展现出了轻松应付中巴近距离切车和外卖小哥“鬼探头”、通过ETC收费岛、高速效率变道、隧道通行、大曲率魔鬼弯道(曲率半径130m)通行等一系列高难度操作。

可以想象,集度基于Apollo赋能所打造的高阶智能驾驶,一定能让ROBO-01和ROBO-02具有领先的智能化能力。

来自集度的消息还显示,ROBO-01搭载点到点领航辅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功能,标配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AI算力较上一代产品提升8倍,在座舱智能上领先不止一个身位。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仅从“3D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消除大部分物理按键”、“U型方向盘”、“共情交互大灯”等关键词中,我们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至于ROBO-02,目前尚没有详细的配置信息,但有理由相信,其硬件配置及科技范儿将与ROBO-01相差无几。

科技感+运动感 集度确立“机器人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

聊完高阶智能驾驶,我们再来谈谈这两款汽车机器人造型设计之美。

提到机器人,人们对其外观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当然是科技和简洁。集度对汽车机器人的设计理念正是如此。

ROBO-01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前瞻设计,如宇宙飞船座舱的设计灵感来源、极简化的交互设计风格、简洁大气的外观、肌肉感十足的姿态、极富动感的车身比例等,加上无门把手设计、主动升降式尾翼等令人惊艳的细节,结合4853mm/1990mm/1611mm的长宽高和3000mm的轴距,简洁、大气且运动感突出,整体造型十分酷炫。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以前脸为例,车头圆润饱满,封闭式造型彰显自身新能源身份,两侧的大灯被横跨整个前脸的贯穿式灯带连接在一起,未来感十足。

同时,集度将这种突破传统设计边界的风格延续到ROBO-02上:前脸同样为封闭式设计,并配备亮黑色前唇组件,凸显运动属性;溜背式车身设计,营造出富有动感的视觉效果;车尾为贯穿式尾灯组,结合可升降扰流板组件和亮黑色后包围,辨识度极高。

极简化交互、简洁大气外观 集度智能纯电轿跑ROBO-02首秀

从集度首款概念车到ROBO-01,再到ROBO-02,造型设计一脉相承,这代表着,集度的“机器人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已正式确立。

汽车机器人家族初步成型,新成员为时不远?

据集度方面透露,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尽管ROBO-02未公布上市时间,但从ROBO-01的研发速度来看,与消费者见面应该为时不远。一款已确定交付时间,另一款也以展车形态展示了外观设计,毋庸置疑,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家族矩阵已初步成型。

让人好奇的是,按照集度ROBO-01和ROBO-02的节奏,汽车机器人家族的新成员会是什么车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最新资讯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