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厂商要闻 > 正文

泰为携手上海交大、合创探索自动泊车商业化未来

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发布了《自主代客泊车系统总体技术要求》,该标准将自主代客泊车技术路径分为车端智能、场端智能以及车场融合。 一直以来,整个行业也在通过这三种路径对自动泊车技术进行不断的探索与突破。

泰为携手上海交大、合创探索自动泊车商业化未来

要实现自主泊车,除了解决车端智能难题,更要实现场端智能,从而最终达到车场融合的突破。为完成完全自主代客泊车技术上的突破,上海交通大学-合创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携手泰为,力图通过构建数字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停车场,共同开展研发项目,推动车场协同式AVP技术的发展。

自主代客泊车(AVP)是一种在停车场内的自动驾驶技术,驾驶员可以在场内任意地点上下车,车辆将自动行驶至由场端所规划的车位完成自动泊车。

本项目通过在室内、室外典型停车场部署场端传感器设备构建智慧停车场。其中,场端负责感知、定位及规划,车端负责控制,通过构建远程中心云和场端边缘云,实现车场协同。

此方案对车辆本身的传感器配置要求极低,可适配各种等级的车辆。车辆仅需具备网络通信能力和线控能力,即可实现AVP功能。对于已量产车辆,也可通过OTA升级等方式实现规模化的普及使用,极大降低成本。

该项目中,泰为负责:

● 车场协同AVP的云端系统开发;

● 实时通信模块的开发,以实现车、场、云、手机等多端信息的安全交互;

● 微信小程序开发,实现用户交互功能;

● 开发高精地图矢量化技术,可基于点云数据,自动生成高精度矢量地图,用于小程序及场端路径规划;

● 车端APA系统开发,实现车位附近的泊入/泊出功能;

● 远程驾驶系统开发,以应对场端出现异常情况后的接管。

泰为携手上海交大、合创探索自动泊车商业化未来

终端用户登录由泰为开发的智慧停车场小程序后,可直接查看储存于中心云系统中的车辆信息和定位信息,用户通过小程序选择想要停车的智慧停车场,根据停车场的实时地图及空闲车位信息等进行车位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一键进行自主代客泊车。

泊车过程中,用户可通过小程序实时查看泊车状态及车辆信息。车辆在抵达目标车位附近后,将利用泰为研发的视觉融合APA技术进行最后的车位泊入。如遇车辆自身无法规避的紧急情况,系统将提示用户由远程模拟驾驶舱进行远程驾驶控车接入,用户同意后模拟驾驶舱将继续驾驶车辆完成泊车。

关于泰为

泰为是一家领先的车联网和LBS提供商,拥有超过10年的全球智能汽车领域方案部署经验,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超凡出行体验,每天有超过3000万辆搭载泰为车载解决方案的车辆行驶在全球五大洲的路上。泰为提供包括互联导航、智能座舱娱乐系统、智能泊车等智能网联软件及云服务。

早在2016年,泰为获得美国加州DMV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为全球前10家获得该牌照的公司。2022年,泰为通过了由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认证机构DakkS签发、由SGS认证并颁发的ISO 26262:2018 ASIL D功能安全体系认证,是泰为在自动驾驶领域注重安全的重要体现。在软件研发流程上,泰为还于2020年获得ASPICE LEVEL 2认证。同时,在软件质检层面,泰为也严格遵循ISO9001:2015测试流程并获得认证。作为前装车载嵌入式软件开发佼佼者,泰为具备全球化的团队、丰富的项目交付经验以及全栈自研能力,其车载软件产品曾在2017年-2022年连续获得J.D. Power相关奖项殊荣。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合创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和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 4月15日在上海交大签订协议,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合创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双方结合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部署需求,对标国际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建立“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将其共同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中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和产学研联合创新高地,突破若干“卡脖子”的产业核心技术瓶颈,形成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共同为人类智慧交通事业做出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http://csae.sae-china.org/portal/standardDetail?id=e9b14abcfbd1fda9f1a4b4d44d3f4ceb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最新资讯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