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 正文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有人希望特斯拉降价,就有人害怕特斯拉降价。

在Model 3和Model Y进入中国后的短短3年时间里,售价累计调整23次。

其中,降价6次,涨价17次,幅度不一,有小有大。

以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为例,历史价格最高相差11.99万。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搜狐汽车·E电园 制表

这意味着,如果你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约等于狂赚一辆飞度。

频繁的价格变动也给特斯拉扣上了“割韭菜大王”的帽子。

提现车的朋友噤若寒蝉,生怕提车不久就降价;等等党们隔岸观火,等着看热闹。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2022年6月17日,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以涨价1.9万元,宣布上半年价格调整结束。

9月中旬,有车友曝出了“买特斯拉现车保险补贴8,000元”的消息。

国庆第一天,靴子落地,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官宣推出保险补贴7,000元活动,并将该活动延长至今年底结束。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不仅于此,特斯拉还推出自营“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以及超低利率的“优惠费率贷款方案”,费率更低、月供更少。

所有动作指向一个事实——特斯拉交付量不及预期。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累计生产电动车超过93万辆车。

按照马斯克年产超150万辆汽车的目标,特斯拉第四季度需要生产超过57万辆汽车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9月底,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将进行大幅降价,其中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达4万元,最终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27-29万元。

消息一出,等等党们开始狂欢。

很快,特斯拉中国亲自下场辟谣这一消息。

截止2022年10月20日,Model 3车型售价依然为27.99万-36.79万元;Model Y售价也一直保持在31.69万-41.79万元。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小编与绝大多数人一样,坚信特斯拉年底前会调整全系车型售价,理由如下:

【① Model 3和Model Y多年不换代,产品力优势大不如前】

Model 3发布于2017年,EPA续航里程438km,长续航版EPA续航里程更是高达576km,支持OTA,拥有完整自动驾驶硬件,造型新颖,内饰独特。

彼时的中国电动车,刚刚造出北汽EU260、知豆D2S、奔奔EV、帝豪EV253等车型,各方面都相差甚远。

5年时间,在政策的疯狂激励下,国产新能源车逐渐追平了这些优势。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② 30万元级,国产电动车内卷最严重的售价区间】

无独有偶,特斯拉两款主力车型所在的价格区间,正是国产电动车内卷最严重的区间。

Model Y要面对埃安V、V Plus,极氪001,问界全系车型,大众ID.两款SUV,飞凡R7、理想L7、零跑C11、小鹏G9、蔚来ES6等多款车型的围剿。

轿车更激烈。

蔚来ET5、小鹏P7、零跑C01、哪吒S等,甚至提供了单激光雷达和免费的辅助驾驶系统。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③ 上海工厂产能释放快】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分配是这样的:

每个季度前两个月主要做出口,第三个月主要交付国内市场。

9月份上海超级工厂完成产线升级,升级后的生产线可以每周可以组装14,000台Model Y和8,000台Model 3。

现在已经传出了将峰值产能限制在93%运行的消息了。

【④ 订单透支】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⑤ 特斯拉单车毛利率很高,有降价空间】

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是有降价空间的。

根据特斯拉Q2季度财报透露的消息,特斯拉单车的毛利率近30%,国产化率逐步提升至95%,有降价的空间。

特斯拉保险优惠 还会再降价吗

还有一种可能,特斯拉要涨价,这一观点并非空穴来风。

第一种可能是Model 3 后驱驱动版,也就是之前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要涨价,原因是直到现在,各部位都没有发布延长补贴的通知。

目前特斯拉国产全系只有Model 3 后驱驱动版能享受11,088元的补贴(无选装,个人购买),如果补贴减少,按照特斯拉的定价习惯,是一定会通过涨价来弥补这些损失的。

第二种可能是HW4.0发布后,国产车型全部换装HW4.0以及对应的传感器组件,成本上升,短暂涨价。

【·编辑总结·】

从产品力上来看,特斯拉两款主力车型正在被国产车追上甚至赶超。

不过,降价也可以有很多的手段,7000元保险优惠只是其中一个。

如果你有用车需求,建议早买早享受。

如果你是等等党,涨价后拍大腿后悔,也不用害怕,二手市场上有大量特斯拉早期订单可以收,也不会吃亏。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