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受疫情影响,为响应防疫防控号召,今年十一又是一个就地过节的七天长假。虽然没有了诗和远方,却也能够在近郊出游中享受长假带来的快乐。然而,无论轿车还是SUV,5座的座位布局很难满足全家三代人同时出行的乘坐需求,而7座布局的SUV因为较高的地台,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上下车造成了不便。因此,一台能够同时满足全家轻松惬意出游的MPV就成为这个七天长假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已经发布、以及即将发布的MPV车型。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腾势D9

  动力布局:插混+纯电

  官方指导价格:32.98-45.98万元

  作为比亚迪接手腾势品牌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腾势D9在今年8月23日正式上市。推出DM-i混动版与纯电动版共计7款车型,其中DM-i超级混动版4款,售价区间32.98-43.98万元;纯电版3款,售价区间38.98-45.98万元。新车定位中大型MPV,均采用7座布局,采用DM-i混动与纯电两种动力,DM-i采用骁云1.5T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两驱版本NEDC纯电续航190km,综合续航1040km,四驱版本NEDC纯电续航180km,综合续航970km。纯电动车型CLTC续航里程最大620km,配备两个可同时充电的直流充电口,最大充电功率166kW,15分钟可补充续航230km。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上汽大通MAXUS G90

  动力布局:燃油

  官方指导价格:21.99-32.99 万元

  作为上汽大通旗下全新中大型MPV,MAXUS G90共推出8款车型,分为六座版和七座版两种座椅布局,六座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4.99万元到32.99万元,七座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1.99到29.99万元。上汽大通MAXUS G9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72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辅以48V轻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扭矩可达390Nm。变速箱采用的是爱信8挡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90km/h。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动力布局:纯电

  官方指导价格:27.99-41.99万元

  作为上汽大通MAXUS G90的纯电版车型,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共推出7款车型,包括3款六座车型和4款七座车型,价格从27.99万元到41.99万元不等。尺寸方面,MIFA 9的长宽高为5270*2000*1840mm,轴距为3200mm。动力方面,MIFA 9配备了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全系采用前置单电机动力布局。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电池方面,新车全系搭载90kWh三元锂电池,凭借0.29Cd的风阻系数,新车CLTC续航里程为560km。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荣威iMAX8 EV

  动力布局:纯电

  官方指导价格:25.98-35.98万元

  作为iMAX8纯电版车型,荣威iMAX8 EV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从25.98万元到35.98万元不等。iMAX8 EV搭载了全球首创的魔吧,通过全车定位语音,可自动识别三排乘客的命令,实现自由移动。内置3-55℃ 冷暖双温静音冰箱,为宝宝温奶、为家人提供冷热饮等非常方便,这同样也非常符合这款新车偏重家用的产品定位。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置前驱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为其提供动力。电池组则是采用容量为90kWh的魔方电池,CLTC工况下最长续航为570km。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岚图梦想家

  动力布局:插混+纯电

  官方指导价格:36.99-68.99万元

  岚图梦想家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七座版本3款,四座私人订制版本1款,售价区间为36.99-63.99万元。岚图梦想家将会提供纯电与智能多模两套动力系统,纯电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综合功率320kW(435马力),最大扭矩620Nm,0-100km/h加速5.8秒,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605km;智能多模版同样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90kW(394马力),最大扭矩610Nm,0-100km/h加速6.6秒,综合续航里程750km。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红旗HQ9

  动力布局:燃油

  官方指导价格:35.88-53.88万元

  作为红旗品牌首款MPV车型,红旗HQ9定位豪华中大型SUV,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5.88万元-53.88万元,未来还将推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动力方面,红旗HQ9搭载型号为CA4GC20TD-35的2.0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38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9.5秒,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8.4升。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别克世纪CENTURY

  动力布局:混动

  官方指导价格:未公布

  全新首发的别克GL8世纪CENTURY是在别克现有MPV车型的基础上开拓的全新车型,其命名源自于1998年别克在中国推出的中高档轿车别克新世纪。定位为旗舰MPV的别克世纪CENTURY将开辟更高端、更豪华的MPV全新细分市场,这款全新车型也将于年内上市。长宽高分别为5230*1980*1867mm,轴距为3130mm的车身尺寸,比现款GL8车型宽度增加102mm,轴距增加42mm。新车配备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69kW(230马力)。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广汽传祺M8

  动力布局:燃油+混动

  官方指导价格:未公布

  成都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亮相了旗下全新M8。新车将推出燃油、HEV钜浪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HEV版本,采用的是与全新第二代GS8同款的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新车将搭载由广州祺盛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4B20J2的2.0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极氪009

  动力布局:纯电

  官方指导价格:未公布

  此前,极氪官方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首款MPV车型——极氪ZEEKR 009的更多外观官图,新车的前脸造型首次曝光。极氪009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大型MP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预计新车将于年内发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动力方面,新车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据称其NEDC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动力布局:混动

  官方指导价格:未公布

  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一汽丰田格瑞维亚(Granvia)正式亮相,新车是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定位中大型MPV。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高度是1765mm),轴距为3060mm,车身长度相比赛那略微增加。格瑞维亚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电机最大功率预计将与赛那的134kW(182马力)保持一致,系统综合功率预计为183kW(249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全家出游必备利器 今年上市重磅MPV盘点

  编辑总结:相比7座SUV,离地间隙更低、乘坐舒适性更强、储物空间更多的MPV将更加符合家庭在假期短途出游的使用需求,通过盘点今年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MPV,可以看出,新能源MPV逐渐成为行业的发展主线。事实上,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都更加符合MPV的发展需求,相比传统MPV,新能源MPV拥有更加线性的加速、更加静谧的乘坐体验。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