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本地车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9月28日,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新闻发布会在大连高新区召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大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面向全国同步直播。

权威国赛    产业风向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专业赛之一,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国家级权威赛事,是引领产业方向的风向标。专业赛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引擎,集聚智能网联与新兴产业势力,创新创业高知人才,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引擎。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虎 致辞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 致辞

本届专业赛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以“智领天下 车联未来”为主题,以“高标准”定位,本着“高规格、高水平、高精准、高频次”的办赛宗旨,力争把专业赛打造成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顶级赛事。专业赛评委汇集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赛事期间,还同时设立了高峰论坛产业对接会以及由多家优秀企业参与的新产品、新技术展示。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大连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董莉 主持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新闻发布会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 致辞

破解难题   创新竞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已经成为汽车领域的必然发展趋势。本届专业赛从实际应用出发,着眼未来,围绕“新四化”智能汽车发展趋势,面向全国招募智能网联汽车全链条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切实遴选出一批有价值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项目,破解汽车产业链难题,助推汽车产业升级。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正式开启

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德山发布赛事信息

专业赛共设置创新组、应用组2个组别, “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车云”、“汽车产业数字化”五个赛道,全面覆盖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领域。共设一、二、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奖金共计40万元。赛程共设为:赛事启动、项目征集、初赛评审、复赛/决赛评审、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产业对接会等6个阶段,11月底进行决赛。

大连高新    产业高地          

大连市在汽车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大连高新区车联网产业已历经20多年发展,截至目前,车联网产业营收规模超2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业务领域涵盖了智能座舱、自动驾驶、车载卫星导航、车载智能终端系统、网络安全及V2X解决方案等。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车产品研发和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处于全国优势地位。特斯拉在高新区创立了中国首个技术服务公司,东软智能座舱搭载量位居行业前列,华阳通用、中科创达、均联智行、博泰、四维智联等国内外车联网头部企业汇聚于此,此外,诞生了楼兰、鼎视、真想、黑白万象等一批创新型企业。

2022年,大连高新区进一步深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出台了促进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以“智能座舱产业链+智行云网数据链+核心部件供应链”为重点发展方向,以“补强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延伸数据链,优化人才链”为工作重点,并出台《促进车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最高可为企业提供3000万元奖励资金。2024年,将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从业人员倍增,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营业收入三年翻两番,达到百亿规模。

首届“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赛”在大连市成功举办,今年,专业赛继续在大连举办。大连高新区将专业赛事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确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战略地位,打造“专项政策+产业基地+国家赛事”三位一体的产业培育体系和创新生态。以赛为媒,强化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对接,深度挖掘优质人才资源,聚集产业发展各类要素,加速形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生态,共同推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朝着更高、更强的方向长足发展。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