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本地车闻 > 正文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时代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对生活的全面影响,让当下已成为购车主力人群的年轻人在选购汽车时,动力与颜值不再是唯二的标准,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同样是他们所追求的。于年轻人而言,10-15万元的A级车是购车首选,那面对眼花缭乱的车型,该如何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今天,懂车帝试驾日为大家带来了5款合资A级车。它们分别是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思域,这五款车型可谓是合资A级车市场中的“风云车型”,在颜值、配置、性能等方面都颇有建树,但面对更全面的用车需求,它们之间谁才是年轻人独一无二的选择?今天就能给到你答案。

动态对比:驾驶乐趣的均衡奥义

既然是试驾日,那我们不妨先来感受下这五款“风云车型”在车辆性能方面的魅力。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搭载1.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5Ps,这种组合方式让性能、操控和油耗都达到了最佳的平衡。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115Ps的最大功率在CVT变速箱默契的调配下,在动力初段就表现出了明显高于数据的感受,积极跟脚的动力回馈不禁让人怀疑这真的只是一台1.5L发动机所能迸发出的动力储备吗?随着速度的攀升,整体动力输出力度依旧可以用“闲庭信步”来形容,配合D字型运动方向盘带来的精准灵巧转向,很容易激发驾驶者想激烈驾驶它的欲望。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精准灵巧的转向,在切入弯道时提供了足够精确的“指引”,出色的底盘与合理的重心分布,让整台车的循迹性可以轻松地跟着驾驶者的心意随意摆动,远远超过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底盘悬架系统,在保证足够的韧性同时,又在车辆出现侧倾时提供足够的支撑,这也让第七代伊兰特的弯中极限很难被摸透。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丰田卡罗拉与日产轩逸,同样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它们仅仅只是在动力初段表现出了一些积极性,在动力的中后段则相对平淡,动力曲线下降的趋势明显,整体动力的释放不能像第七代伊兰特那般足够均匀。

从舒适性角度出发,这两台车型都很好的照顾到了舒适性,不过在底盘的韧性上,二者虽然都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但相比伊兰特而言还是有些差距,尤其在过弯极限上,会略有不如。

第七代伊兰特的动力总成无论从性能、油耗、品质上,都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其搭载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在带来澎湃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低油耗分别为4.9L和5.2L,真正做到更高效、更环保。

外观对比:让运动美感与空间完美交融

在这个本田思域都开始变的平庸的年代,能够恪守运动感与美感兼具的车型愈发稀少。连当年被视作A级车运动标杆的本田思域如今都落入中庸,更别提一直以来就以中庸取胜的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几款车型了。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好在A级车市场还有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这样恪守初心的车型,伊兰特发展至今已经衍生到第七代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通过分割的几何形体之美为A级车的颜值塑造了同级竞品车型高不可攀的天花板。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第七代伊兰特车身尺寸为4680mm*1810mm*1415mm,1810mm的车身宽度为伊兰特强化了更宽、更低趴的车身姿态,在参数化宝石前格栅的点缀下,运动性能车的视觉浑然天成。4680mm的同级最长车身长度,舒展的车身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绝对优势,配合272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让这台外观“出类拔萃”的伊兰特还有着领先同级的腿部空间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成,得益于该平台优势,车辆的车身结构得到了重新的设计,实现了车身高度、车厢地板及前后座椅的同时进行下调,不仅将车身的重心降低,让车内的空间表现更突出,尤其是头部空间更加宽裕。在空间利用率上的进一步升级,让它足以媲美更高级别车型。

内饰对比:出众科技赋能驾控中枢

第七代伊兰特在A级车中首次引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理念,中控屏、空调控制面板等布局向驾驶者一侧倾斜,驾驶激情一触即发。同时第七代伊兰特将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和手机无线充电、D型多功能方向盘、配有LCD屏幕的飞航式换挡杆等科技配置融入其中,运动激情与年轻人钟爱的科技感相辅相成,形成了极具观赏性与实用性的新一代座舱体验。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同级独有的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不仅让车辆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而且大尺寸屏幕数据更加清晰易读,减少驾驶者视线转移时间,增加行车安全。手机无线充电同样是同级中少有配备的功能,足够便利的充电体验,是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竞品所不提供的。配有LCD屏幕的飞航式换挡杆,则是更高级别车型都鲜有出现的配置,能带来更佳的视觉和应用体验,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包括最新上市的本田思域也仅使用了传统的挡杆造型。另外,还配备了提升车辆档次及舒适性点座椅加热功能,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这些配置完全超越了该级别其它车型,是一款越级豪华的A级家轿。

智能对比:领先时代的智能安全系统

如今的汽车早已脱离了“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的时代,智能互联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主角,汽车也同样迈入了智能互联的高速发展期,在这点上,第七代伊兰特不仅再次走在了同级的前沿,更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智能辅助驾驶就是智能互联时代的重要体现,第七代伊兰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达到了L2+级别,可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让用户率先体验自动驾驶乐趣。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是在场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

相较大众朗逸仅有L1级的辅助驾驶和日产轩逸在智能辅助驾驶的全面缺失,丰田卡罗拉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也能达到L2级,该系统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亮点功能反响也不错。但第七代伊兰特的L2+智能辅助系统,却在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同级独有功能。不仅做到了同级第一,放在整个汽车市场都毫不逊色,堪称一款智能先锋座驾。其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23项ADAS配置,丰富程度、领先程度均达到越级水准,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为同级独有,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出色不止一面 懂车帝试驾日的激烈角逐

总结:如今,单一方面出色的“偏科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已“举步维艰”。面对多元化需求的年轻人,“全能战士”才能在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通过今天的全面对比,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来自北京现代的第七代伊兰特,以几何型面之美打造了运动美感的巅峰之作,足够“挑逗”的年轻人的“激情欲望”, 而其令同级难以望其项背的智能化实力更树立了10万级轿车的智能化新标杆,再加上在乘坐便捷性、舒适性等方面的实力加成,种种的一切都昭示着,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才是这个级别的“全能战士”,也是合资A级车中年轻人最正确的选择。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