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近期,越野圈两则重磅消息,再次起发市场关注。一边是曾经的越野图腾Jeep在国内的合资企业解体,被媒体嗟叹为“时代的眼泪”;另一边则是坦克SUV正式进军海外,上市首站选择越野豪强聚集的中东市场。这个诞生一年多的年轻品牌,开辟了中国汽车行业全球化的向上突围新路径。

当前全球硬派SUV市场的格局正在重塑。Jeep退,坦克进,无常中蕴含必然,这也正是乌卡时代(VUCA)每一个品牌的必修课,“我们不能再拿闭卷时代的思维,去解决开卷时代的问题。”与市场趋势、用户喜好同频共振的品牌,才能找到硬派越野的“时代的绿洲”。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缺乏用户思维,JEEP逐渐边缘化

作为全球著名的越野品牌,JEEP在2015年通过广汽菲克渠道国产后,曾经创造了一年销量超20万的辉煌业绩。

不过“硬派越野”这个标签实际也是一种桎梏,喜欢粗糙、狂野越野活动的车友毕竟有限,为了扩大市场,JEEP的多款国产车型逐渐转型走城市化SUV路线,慢慢失去了品牌调性。

但这并非JEEP在国内路子越走越窄的致命原因。没有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产品更新慢、高价低配、渠道管理问题频出、服务跟不上,以上种种问题的出现,再加上Jeep的傲慢与无力,令其份额不断萎缩,逐渐边缘化。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比如说,JEEP车型性价比低,这一点在业界并不是秘密。自由侠曾经是越野车领域“价高质低”的代名词。价格虚高的背后,车辆屡屡爆出烧机油、变速箱故障,中途熄火等等问题。在前几年越野SUV市场可选择产品不多的情况下,消费者只能当韭菜。但随着中国智造强势崛起,缺乏用户思维的品牌无法靠情怀生存,国内的硬派SUV市场格局因此重构。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高价值+高装备,坦克SUV“爆红“出圈

Jeep逐渐失去“带头大哥”的地位,眼下看来正被国货之光坦克SUV接手。

去年上海车展才正式成立的坦克品牌,凭借产品实力和用户生态的快速布局“火爆出圈”。

过去,自主品牌对抗合资品牌的利器是“低价格+低配置”,大多只能立足于入门级车型。而今,以坦克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凭借“高价值+高装备” 的碾压式打法逼退对手,让自主品牌对抗合资的路径步入2.0时代。

面对Jeep粗糙的内饰做工,以及烧机油等质量问题短板,很多越野玩家直呼“爱不起”,坦克SUV则解锁了硬派越野的时代密码,强调智能科技、舒适豪华的品类特色。如坦克300拥有专业的越野SUV平台、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三把差速锁以及九种驾驶模式,并搭载众多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坦克500则凭借顶级动力、奢享空间、领先智能科技和硬核越野实力,打造超百万级的驾乘体验,满足用户对商务、家用、旅行、越野等全场景需求。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同时,坦克品牌在每一款车型设计之初,都会在用户中招募"用户共创官"参与到产品开发中来。在线上,车企通过TANK APP将圈层达人与车主联动,涵盖露营、摄影、美食、越野、机车等多圈层。而“坦克团”“她俱乐部”等坦克车主俱乐部相继成立。可以看出,坦克品牌贯穿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全链条,以及用车、玩车过程的共创共享、宠粉无上限,是坦克“用户思维”极致体现,这亦是坦克能够在Z世代建立起超级用户社群的重要原因。

坦克颠覆式产品理念和用户思维的成功也充分的体现在了销量上。从上市到今年7月底,坦克总销量已经达到151,115台,在硬派越野市场占比达56%,中国每卖出2台越野SUV就有1台是坦克。TANK App注册用户数突破百万。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发布新能源技术路线,坦克开辟“长红”密码

上周,基于品牌势能、技术储备,坦克积极响应用户对越野电动化的体验需求,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以及“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并亮相全新混动车型坦克300 HEV、坦克500 PHEV,这两款产品将在今年广州车展预售,明年二季度进行交付。

越野超级混动架构集发动机与电机并联双直驱、TOD+差速锁顶尖机械四驱系统、智能SOC能量管理等核心优势于一身,兼容户外越野与城市出行,实现低、中、重度越野的全场景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插电混动版本的到来,再次兑现“坦克不止于车”的用户承诺。以坦克500 PHEV为载体全满足用户在城市豪华出行、越野穿越、户外野奢场景下的多重期待,为用户提供加电生活,即借助车辆放电功能,将车辆变成移动充电站,与多种用电场景高度绑定,扩展户外野奢、品质出行的能力边界,带来更多极致玩法,让舒适与品质再次进阶。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坦克品牌中东上市,构建全球共创生态

在“全球第一越野品牌”的品牌目标引领下,坦克品牌正在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中国坦克品牌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在中国这个全球销量最大、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以产品“高价值高装备”的碾压式打法,打破合资、外资共同构建的品牌天花板。成功引起全球新世代用户对该品牌的关注,为征战全球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7月,坦克品牌海外首发暨坦克300上市发布、坦克500亮相活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阿卜杜拉国王金融中心举行。坦克品牌全面展现其在技术、品类、生态、服务方面的创新。以沙特为代表的中东地区,是公认的全球越野高势能市场,坦克品牌选择此地作为出海首站,此举意味深长。

硬派越野格局生变!坦克颠覆式打法赢麻JEEP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全球年轻用户都有“不止于车”的情感需求,坦克SUV将以产品带动生态,邀请海外用户一同共创和分享多元精彩的生活方式。持续输出高能价值,让用户既能畅享越野乐趣,也能拥有比肩城市SUV的高品质舒适性、便利性,满足全球新时代用户的多元需求,为年轻用户的出行生活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从产品到服务,从燃油时代制霸再到新能源时代的创领,坦克品牌应合了越野年轻化的从功能到情感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打破传统硬派SUV形成的市场格局。可以说,坦克的成功不是偶然。它正在构筑全球越野汽车全新打法和生态,正在从中国走向全球,成长为硬派越野的新旗手,彰显着年轻一代中国汽车品牌的朝气与希望。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