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厂商要闻 > 正文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为进一步发挥学术资源开放共享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促进成果落地和融合创新中的作用,9月17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和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承办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顺义专场活动之一“开放创新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论坛暨首都开放创新高端研讨会”在顺义区新国展举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林润华,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出席并致辞,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孟凡兴主持。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孟凡兴

林润华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我国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信息技术与交通领域深度融合形成的战略新兴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正逐渐成为学科交叉、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对于提升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国际合作水平,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 林润华

司马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是科协推动学术共享、策源科技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促进产研融合、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实践。即将发起成立的“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将为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创新,助力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北京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顺义区合作,不断发挥优势平台作用,共同为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 司马红

徐晓俊在致辞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北京制造四个重点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北京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世界一流智慧城市,树立经济标杆城市的重要内容。在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顺义区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方面已形成一定的集聚效应和品牌优势,本次活动将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开放共享生态和创新策源高地以及更加先进的智能网联生态产业示范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 徐晓俊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分别以“开源RISC-V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新机遇”“碳达峰、碳中和与汽车产业”“智能物联网汽车中的自主系统创新”“多方协同,上下联动共同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为题,通过视频或现场方式做主旨演讲。

金涌院士代表发起方宣读了“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起倡议”。该联盟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以及近50家科技社团、科技企业和科技期刊共同发起,致力于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开放协同,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好的促进首都智慧城市建设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该联盟是推动落实市科协“千人进千企”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将成为市科协在协同创新机制探索、产学研跨界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力量。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涌

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创新联盟(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启航

科技成果发布和圆桌讨论环节由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长曾爽主持。知行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宋阳、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腾讯仿真技术总监孙驰天、北京赛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丰分别就相关主题成果进行了发布演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副教授雷小永、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腾讯仿真技术总监孙驰天、北京赛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丰围绕主题“仿真测试技术加速高阶自动驾驶技术普及与迭代”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

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

2022年9月18日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