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生活 > 精选活动 > 正文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伙伴之星杯·汽车经销商数字化营销大赛自7月1日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50个汽车品牌、近2万家经销商同台竞技,展开激烈竞逐。经过近一个月的比拼,各家汽车经销商在数字化营销工具应用、线索获取、邀约到店、成交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效。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全赛程从不同维度、不同层级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了多达2350个获奖机会,意在鼓励广大汽车经销商更好地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为共同的目标和荣誉而拼搏奋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本期起,我们将以汽车品牌为维度,精选优秀汽车经销商案例,讲述他们的拼搏故事,传授他们的经验良方。

效率优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湖南帝豪4S店是一家专注吉利汽车13年的老牌经销商,地处长沙核心汽车商圈,位置优越。近年来,该店乘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东风之势,旧貌换新颜,迎来新朝阳。

湖南帝豪吉利汽车4S店对数字化建设及数字化营销大赛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从公司层面制定参赛策略,部署参赛方案,重点强化人员分工及资源保障,并组建了由总经理领导的7人专项小组。“我们对大赛规则解读及参赛技巧进行专项培训,教会网销顾问如何参赛,怎样操作‘易客连’,制定本店规范化参赛标准,并形成日报及周报制度。”湖南帝豪吉利汽车4S店网销经理马可介绍道。

截至7月20日,湖南帝豪吉利汽车4S店“易客连”咨询回复率100%,平均首次回复时长16.2秒,易车线索成交转化率迅速攀升,数字化营销成果显著。在马可看来,始终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细化每位员工的职责,提升数字化营销专业性要求,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第一,引入新鲜血液,充分调动员工意愿。为保证高质量完成大赛各项任务,公司对网销工作人员进行“大换血”,依据每位员工的特长和优势进行岗位再分配,以老带新,新老员工优势互补,提升员工工作效率。

第二,巧用营销工具,始终保持强曝光。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全员运用“易客连”等数字化营销工具,通过朋友圈转发营销素材,“1V1”微聊推荐给客户,提升个人活跃度、曝光度,争取易车前端展示排名同城第一,通过“易客连”获得更多客户优先咨询的机会。

第三,设立“网销前台”,提升邀约到店率。“易客连+网销”好比“掌上接待前台”,为提升线索跟进回复时效,安排专人、专号、专岗负责“易客连”线索跟进回复,并及时分发给相应的网销顾问进行电话回访,从而保障了回复效率和质量。

“‘易客连’线索回复时效性是第一位的,决定着邀约到店客户的多寡。我对时效的要求是30秒内必须回复,这是一条红线。”马可说,“我会通过‘易客连’后台实时监控跟进客户回访情况,如遇问题及时处理,督促网销更快、更专心地完成客户邀约跟进,快速触达客户。”

第四,客户分类管理,高效成交转化。邀约客户到店后,要对客户进行需求分析,了解客户之前是否咨询过意向车型及竞品车型,以此对客户分类管理,同时安排最优秀的网销顾问进行差异化引导,争取来店即成交转化。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第五,精选经典案例,每天都有新收获。每日精选成功抑或战败案例,通过会议形式分享给所有员工,重点总结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好的做法全员推广运用,对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共同提升效率。

最后,马可对数字化营销大赛充满期待,并提出明确目标。“我们希望通过大赛,让每位员工吃透网销全流程,清楚不同阶段该做的事情,并有目的性地做好不同阶段的工作,形成一种固化条件反射,后续再通过结果数据查缺补漏,不断提高网销人员的数字化工具,特别是‘易客连’的使用能力,进而达到提升成交转化效率的目标。”

打动心智,以优质服务影响用户购车决策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变革的不断深入,用户的看车、选车习惯逐渐由线下转移至线上,购车决策链也在不断向线上前置。在承德永胜吉利汽车4S店数字营销经理刘旭看来,现在客户的购车需求和看车时间日益碎片化,线索获取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市场的变化不断推进汽车经销商的数字化进程,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互联网购车用户的需求,亟需全新的连接工具来提升营销转化效率。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吉利汽车案例

“营销大赛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检验数字化成果的平台,‘易客连’成为经销商销量增长、业绩攀升的全新数字化连接工具,大大提升了成交转化效率;并且通过‘易客连’咨询的客户意向度和线索精准质量都很高。截至目前,我们店的易车线索成交转化率较之前提升了数倍。”刘旭对营销大赛感触颇深。

为保证线上线索跟进时效性,刘旭安排专人进行“易客连”线索跟进维护,收到客户咨询后第一时间通过后台进行专业回复,用更快的响应赢得客户的青睐。

“易客连”及时回复是成功邀约的第一步,还要配合营销工具和电话的方式催化客户进店看车的进程,因此就需要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并根据客户需求应用合理的话术,引导客户进店试驾洽谈。

当然,在邀约的过程中,也会经常遇到因距离等原因无法到店的客户,店里会安排专人专车上门服务,让客户在家门口即可以享受到4S店的优质高效服务,在客户意愿热情度最高的时候趁热打铁,邀约到店看车洽谈,有效提升了客户成交率。

从客户咨询、线索跟进,邀约到店、价格洽谈到转化成交,每个步骤都要做到足够重视,精准把握住每个环节的节奏和目的。刘旭说:“细节决定成败,只有细心、用心、贴心才能打动用户心智,以优质的服务影响客户购车决策,不放弃任何一个可能转化的线索,促进销量提升。”

“为了荣誉而狂奔,有压力,有挑战,更有机遇。大赛不仅激发了汽车经销商的活跃度,提升了网销顾问的数字化工具应用水平,更让‘易客连’促进我们销量的长效增长。”刘旭总结道。

团队协作,奋楫争先。汽车经销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相信在接下来的伙伴之星杯·汽车经销商数字化营销大赛中,经销商伙伴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凭借“易客连”微信生态的营销转化和客户管理链路优势取得更优异的战绩。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