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知识 > 正文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当汽车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越来越多成熟车企开启了“平台化”发展的道路。例如,现代汽车i-GMP平台便以全球化、模块化、平台化的优势,彰显出了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只要技术底子打的好,产品销量自然会出色,据了解,现代汽车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为329.9万辆,成为仅次于丰田和大众的车企,排名第三。而作为i-GMP平台下诞生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便展现出了技术现代的硬核实力,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这款车型的产品力入手,全方位了解一下i-GMP平台的强大硬实力。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匠心设计,打造越级驾乘体验

近年来,汽车行业各个赛道竞争激烈,层出不穷的车型不断洗牌销量榜单的前三甲,这也使得消费者对“心动汽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代步只是基本门槛,还要能够提供更越级的驾乘体验。

在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造型设计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格外吸睛,棱角分明的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搭配贴合引擎盖向上延展的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既美观又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在车身尺寸方面,近年来很多车企大多强调汽车的纵向空间体验,现代i-GMP平台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设计特点,正好顺应了当代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偏好。例如,第十代索纳塔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90mm,对车内乘坐空间的升级显而易见,后排乘客可以自由舒展双腿,即便是长途出行也不再担心蜷缩双脚让四肢乏累。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下调了车厢地板和座椅位置的高度,保障驾驶者能够获得足够的头部空间。总的来说,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设计方案,既可以迎合时下流行的审美趣味,又能打造出兼具实用主义的驾乘体验需求,满足全家人的购车诉求。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多方兼顾,“性能”和“节能”一箭双雕

对于大多数汽车品牌而言,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往往不可兼得,这就给消费者购车带来了许多选择障碍。而在现代i-GMP平台的赋能之下,汽车的“性能”和“节能”都能两手在握,轻松实现“高能低耗”的追求。

以第十代索纳塔为例,它拥有轻量化车身的优势,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超过75公斤,通过优化车身重量,第十代索纳塔可以大幅降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阻力。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在i-GMP平台的主导下,搭配了全球首创CVVD技术的动力总成,不仅可以控制发动机内可变气门的开启时机,同时可调节气门的开启时长,让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呼吸”,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在做到“高能低耗”的同时,还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实现“绿色环保出行”,在“少花钱”的基础上做到“爽开车”。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i-GMP平台还对第十代索纳塔的前悬架和后悬架,进行了几何结构优化,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并采用了全新副车架,将负荷有效分散至前/后装配支架上,在提升强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改善了行驶的震动和不平顺性。而从车身设计方面来看,第十代索纳塔较短的前后悬也能够创造出更小的转弯半径,从而实现在狭窄路面上轻松调头,有效提升机动性能。此外,改装行业中更流传着一句“百改降为先”的说法,言外之意便是需要降低车辆中心以提升操控,第十代索纳塔还采用了低趴的车身姿态,让用户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过弯,且基本不会发生过多侧倾现象,极大提升用户的驾驶信心。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安全在线,打造移动出行的钢铁堡垒

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当下,城市道路事故频发已成不争的事实,这也使得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得不考虑汽车的安全性能。一款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方面做到“双优”的车型,才能够在关键时刻为驾乘者构筑安全防护。

被动安全方面,出自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当汽车面对高强度的冲击时,能够进一步保障车身的完整性,让驾乘者能够待在“铜墙铁壁”的保护之下。同时,发动机舱采用多重骨架结构,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证驾驶舱的安全性,令其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最大程度降低高速碰撞带给驾驶者的身体伤害。

在主动安全方面,i-GMP平台还赋予了第十代索纳多种前瞻智能安全科技,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6项同级独有功能,可以有效降低汽车行驶在交叉路口、高速公路等路况中的事故风险率,实时帮助驾驶者监控前后方路况,最大程度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驾驶者可以变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北京现代强大的i-GMP平台,你了解多少?

正所谓“先破而后立”,第十代索纳塔作为i-GMP平台重磅推出的产品,已经证明了i-GMP平台的强大实力,相信未来定将有更多技术升级成果在i-GMP平台落地,助力北京现代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