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车展台 > 正文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随着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对于用车出行舒适性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MPV近几年的刚性需求越来越大,六座或是七座的空间布局,无论是对于家庭还是商务出行的用户来说,MPV的实用性是其他车型无法媲美的。对于当今国内主打新能源的车企来说,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一条相对比较空白赛道,今年一年就有多款新能源MPV入局,今年文章中要介绍的腾势D9正是其中一员。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腾势这个品牌实际上早在2010年就创立了,品牌之初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成立的,当初的定位也是豪华品牌,并在戴姆勒光环的加持下,陆续推出了腾势300、500、腾势X等产品,而且这些车型都是在奔驰的经销店里面销售,虽然品牌前期的销量表现不佳,但是并没有阻挡比亚迪冲击高端品牌的信心,后来腾势的股权比也从比亚迪和戴姆勒各占50%变成了比亚迪占90%,戴姆勒只占10%,再次出发的腾势由比亚迪主导,今年5月份推出的腾势D9便是“再度起航”的一大力作。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腾势D9大量采用的比亚迪核心技术,如DM-i超级混动、e平台3.0、刀片电池等,比亚迪把自己最好的技术给腾势D9武装上。腾势D9本身定位为豪华MPV,共推出插电混动与纯电动两款车型,共计6个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33.5万元-46万元。此外,腾势还推出一款创始版车型,预售价为66万元,限量发售99台。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腾势D9采用全新设计语言π-Motion,纯电版和DM-i版的外观区别在于,DM-i版前脸采用大面积钻石切割中网造型,而纯电版中网则采用竖条排列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尾部方面,腾势D9的尾部设计中规中距,新车的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尾灯组造型精致,呈现出流星之箭样式的设计,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内饰采用环抱式生命座舱设计,运用了大量木纹饰板与皮质材料,标配的15.6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W-HUD抬头显示、第二排座椅专享的两块多媒体娱乐头枕屏和两块座椅扶手多功能控制屏,全车总共七块屏幕互联。腾势D9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做到了起步即豪华,全系搭载5G智能网联系统,配合6nm芯片,处理器支持7个屏幕和4个独立声音区域的信息处理,包括AR-HUD,新开发的腾势 link车载系统采用了新的UI设计,主屏幕和两个第二排的屏幕实现交互。此外,第二排屏幕还可以配备800万像素的可升降摄像机,可用于视频会议、第二排监控功能。腾势Link拥有专属定制整车情景模式,超级商务模式、超级出游模式以及超级奶爸模式三种形态任意变换,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模式切换和场景设定。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两张独立座椅,Nappa真皮配合打孔面料与缝线走势,不仅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感,也在很好地照顾了舒适性。得益于3100mm的轴距,新车内部也拥有足够大的驾乘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拥有着1080mm超长电动滑轨,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DM-i超级混合动力和ev纯电两种选择,超级混合动力采用骁云1.5T超高热效率发动机和EHS电动混合动力系统,两驱最高具有190km的纯电动续航力,综合续航力为1040km,四驱版本具有18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力,综合续航力为970公里。另外纯电动CLTC具有60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能力。

打造多种用车场景 腾势D9开启国产高端MPV新时代

写在最后

据悉,腾势D9预售至今已累计了超过30000个订单,新车将于8月23日正式上市,并在9月份开启交付。如今的腾势作为与比亚迪品牌并行的独立运营品牌,全新战略下的腾势品牌依托比亚迪汽车的加持,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用户,推动中国高端MPV全面进入电气化、智能化双向跃进的新时代。腾势D9符合现代化宜家宜商的用车场景需求,智能座舱以互联网思维实现了对传统车型的降维打击。为用户解锁出了更多出行可能,满足家庭出行、商务接待、娱乐休息等多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更为用户打造出专属的驾乘空间。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