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车企动态 > 正文

威马汽车落地私桩共享,助力双方实现共享共惠

里程焦虑与充电焦虑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难题。对此,车企们正在积极布局。比如,不久前,威马汽车推出了“私桩共享”服务。据资料显示,目前已建设的私人充电桩闲置率在75%以上,平均每周的使用频率2至3次,有的可能更少。长此以往会造成电力资源的浪费。

威马汽车落地私桩共享,助力双方实现共享共惠

为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及解决无桩用户充电困难,威马汽车落地了“私桩共享”服务。私桩用户将充电桩提供给无桩用户使用,增加收入来源,也能为无桩用户提供充电,实现双方共赢,提升用车体验。

除了上述两种难题以外,保值率也是电动车绕不开的话题。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部分,其成本大约占整车的一半,也是影响电动汽车保值率的关键因素。由于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动力电池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减,保值率也会大打折扣,从而影响用户的后续置换。

不过,电动汽车保值率低已成为过去式了。

威马汽车落地私桩共享,助力双方实现共享共惠

针对二手电动车为何不保值的话题,威马汽车掌门人沈晖表示,电动车的保值率正在超越燃油车。据《2022年7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部分3年车龄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保值率已经超过主流燃油车以及豪华车品牌。

同时,威马沈晖还表示,许多二手车商去年还对新能源二手车的生意缺乏兴趣,但从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二手车商愿意收新能源二手车。这就引出了一个新的商业业态,官方二手车,以及官方保值回购等活动可以搞起来了,用更好的车辆评估保障,更透明的交易价格,解决二手车的流通,将成下一阶段提升销量的重要举措。

相信随着电动汽车保值率的提高,未来会有更多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从而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