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生活 > 车迷轶事 > 正文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对多数出生在二三线城市的人而言,跻身城市曾是最朴素的愿望。但现在,一部分人决定激流勇退。

当一个年轻人决定回到家乡,他会经历什么?在部分人的观念里,“返乡”被定义为失败者的选择。留在老家的青年,多少会被打上“在城里混得不好”的标签。而山东潍坊车商高长涛的故事或许能提供一种新的视角:低线市场从未封闭,从未被抛弃在新商业与新技术之外。互联网正成为全新的桥梁,连接着广阔的世界。这也让他们与故乡产生更加深刻的连接,寻找到了完整、充实、自我主宰又充满力量的生活。

返乡的决定

“因为我要结婚了,所以就回来了。”这是高长涛返乡的原因,他是潍坊百车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老板,拥有占地千平的展厅,年销千台。而在返乡之前,他已经北漂5年,在一家汽车综合汽贸店做销售。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然而,故乡并不是应许之地。回家之后,高长涛发现此时的潍坊汽车市场信息闭塞,卖车多半靠身边熟人推荐,根本看不到外面的世界。而在北京,高长涛早已习惯运用互联网进行信息交互,他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互联网给汽车带来的改变。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我把北京的线上模式搬到了潍坊来。在潍坊,我是第一家!”起初,高长涛通过QQ群、微信群与全国各地的车商进行联络,“两年以后,当地的同行才摸明白,用微信群来卖车。”率先打开市场的高长涛吃到了互联网的螃蟹,然而新的难题随之而来。

寻找一个支点

在潍坊,汽车产业链条上的很多服务都亟待解锁,还需要考虑如何满足客户五花八门的需求。互联网,提供了另外一种生存之道。“很多客户做贷款非常不方便,可选择的方案十分有限,于是我就开始在线上、线下多方打听,最后选定了灿谷。”

金融服务是高长涛与灿谷缘分的开端。合作的几年时光里,市场在变,高长涛在变,灿谷也在变。在飞速的变化里,互联网磨平了信息的鸿沟,“哪怕是在小县城,也会有客户走进店里,拿出手机与价表对照一番,再决定是否购买。有的人,还会用直播间的价格来砍价。如今,售卖汽车找不到合适的价格,利润,也远不如前。”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听说你们出了个APP,正好我一直有车源方面的需求,就直接下载了。”高长涛口中的APP,是灿谷于6月18日推出的面向全国汽车商户的B2B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灿谷好车”。对于高长涛来说,“灿谷好车”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线上交易渠道,更是一个了解全国市场行情的平台,“全国性的平台,提供的价格也更加客观,对我们车商来说,更有参考价值。”

除了提供撮合服务之外,自营车、金融保险、仓储物流都可以在“灿谷好车”上找到,其中车源发布与自营车采买是高长涛最常使用的功能,他坦言,通过APP用最快的方式让大家建立连接作用,还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买到价格实惠的车,真的不错。

真车商·真车源·真服务

网络的变革打破了地域的禁锢,而安全、可靠、稳定、持续的交易服务体验,却无法只依靠互联网,通过“灿谷好车”,高长涛直言“用起来安心”。“市面上其他的平台鱼龙混杂、价格虚高,这往往都是由于前期注册审核监管不严导致的,许多平台根本不需要各种执照、证件就能注册。”而在“灿谷好车”,车商必须按要求提供系列资质材料,通过平台认证后,方可进行交易或者金融操作,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平台上车商的可靠度。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除了对车商的要求,对车源与服务的要求也是高长涛所注重的。“找车很多时候都是急单,遇到不靠谱的车源,耽误了时间,我们的生意也就黄了。”而“灿谷好车”上交易的车源都是拥有三包保障的靠谱资源,数次下订的经历、配套的仓储物流服务、直接物流到店,为高长涛的带来便捷体验。他对“灿谷好车”的信任进一步加深。

“车源要是能丰富一些就更好了。”在沟通中,高长涛对“灿谷好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车商的诉求一直是“灿谷好车”不断完善的关键。据悉,在8月,将有数十款性价比爆款车型上线,车源完善、丰富的基础上,在价格方面也会更加实惠。

迎着光亮走

疫情反反复复,但时代不会停下它革新的步伐。如今,新能源、二手车利好频出,高长涛坦言,虽然现在当地购车需求还是倾向于价格相对亲民的燃油车,但他相信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在抖音上定期直播、发布汽车小视频也成为了高长涛的日常,通过直播间与全国的潜在购车者交流,让他对市场需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

“灿谷好车”山东车商如何振兴家乡

新旧行业更替,无数改变发生。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里,许多人在所谓“内卷”与“躺平”不断摇摆,而在与故乡的深刻连接中,高长涛告诉我们,或许还有别的可能性,那就是不断适应变化,拥抱变化,向前一步,就有答案。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