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 正文

威马汽车探索补能新模式,私桩共享缓解充电焦虑

前几年,共享经济开始走进大众的视野。如今,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共享雨伞等已经遍布大街小巷,尤其共享单车基本上成立大多数人的出行利器。那你知道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共享的吗?

威马汽车探索补能新模式,私桩共享缓解充电焦虑

近日,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探索了新的共享模式,那就是私桩共享。在汽车领域,不缺新能源汽车,随着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再加上跨级造车玩家的涌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高达1001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这一数据还将再度上升。据专业机构预测,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500万辆,保有量将达到8000万至1亿辆。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数量激增,充电问题逐渐显现。排队充电基本上是不少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常态。不仅要面临充电桩数量少的现状,就算充上电了还要等待漫长的充电时间。

有充电桩的用户倒是无所畏惧,不过自家充电桩也只能在爱车需要充电时才会用得上。换而言之,充电柱有一大部分的时间是闲置了的。

威马汽车探索补能新模式,私桩共享缓解充电焦虑

而威马汽车推出的私桩共享服务,旨在将闲置的充电桩资源合理地利用起来。对有桩的用户来说,空闲时间将自家充电桩付费给其他车主使用,从而获得利益,而无桩的用户则有电可充,缓解了充电焦虑。由此可见,私桩共享无疑是双方共赢,那么,你愿意把你的充电桩与他人共享吗?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