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养车用车 > 正文

从汽修工到老板:90后小伙的创业之路

孙小飞,一个93年出生的帅小伙,2020年6月1日加入三头六臂。30岁不到的年纪,成功把门店做到了三原县配件第一大。

从汽修工到老板:90后小伙的创业之路

结缘

谈起是如何了解到三头六臂时,孙小飞表示也是机缘巧合。

孙小飞在加入三头六臂之前一直在打着零工,谁家有活就去谁家。后来转到修理厂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郑超弟(陕西省区运营总监)。

趁着洗车的间隙,孙小飞和郑超弟聊了起来,才得知他是三头六臂的大区负责人,那天是过来县城跑业务的。

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那是孙小飞第一次接触到三头六臂。

有一天,孙小飞所在的修理厂来了一位的车主,他的车子需要替换空气滤芯,孙小飞进了好几家的货,装上车后都太小了,用是能用,但这位车主要求相对较高,要求修理厂替换。

这时,孙小飞尝试着替换了一个三头六臂自主品牌的空气滤芯,发现装进去跟原车的大小刚好合适,车主也很满意。

那时,孙小飞对三头六臂自主研发的产品产生了兴趣,心里创业的想法也开始萌芽。

选择

“小飞的性格不同于大部分年轻人,他非常地小心谨慎”,这是郑超弟对孙小飞的评价。

带着创业的想法,孙小飞开始有目的地在当地各个修理厂来回走访。在汽修厂工作数年的他深知,对于产品的质量,修理工们是最清楚的。“三头六臂别的先不说,质量是让人很放心的”在走访期间,三头六臂的产品质量得到了修理工的认可。

一番摸索后,孙小飞对三头六臂的产品质量有了足够信心。但对于开店创业的想法,他仍然有一丝犹豫,于是他拨通了郑超弟的电话,表示想去当地的门店看看。

郑超弟带着孙小飞去当地的蓝田店,虽然在此之前已经对三头六臂的产品有初步的了解,但看到一个完全自主研发的品牌,竟能有如此齐全的品类,远远超出孙小飞的预期。那天他们考察到晚上11点多才回来。

从汽修工到老板:90后小伙的创业之路

恰巧,孙小飞得知他有一个亲戚在三头六臂的门店送货。心思缜密的孙小飞征求了他亲戚的意见。

“其实开店的时候经常会有车主对产品有顾虑甚至质疑,当出现这种情况,三头六臂都会积极配合服务商,非常迅速地把产品质检报告给到服务商手上,我感觉这个企业对服务商的支持这一块儿,挺不错的”。

得到小舅子对三头六臂最真实的反馈后,打消了孙小飞最后的顾虑,最终决定加入三头六臂。

成就

门店开张后,在郑超弟的协同下,孙小飞开始了市场的开拓。“有的时候一天跑下来,一口饭都没吃,累是累,但是值得的”。孙小飞的为人和三头六臂的产品口碑,获得了许多修理厂的信任,当地一个规模不小的修理厂,更是直接换上了三头六臂的门头。

从汽修工到老板:90后小伙的创业之路


郑超弟感叹,看着孙小飞从一个腼腆的汽修工成长为一家门店的老板,提升的不仅仅是收入,认知的提升,更是可贵。

谈及为何能成为三原县配件第一大时,孙小飞表示:“我是家里的独子,从小习惯了靠自己,自我评价还是一个挺靠谱的人,而且从学校出来就一直从事修车行业,所以干这个事情,我还是有把握的。其实创业需要勇气,三头六臂能帮我把车主的顾虑都打消了,这才是我最大的底气”。

三六点评:

孙小飞从打工到创业的成长历程,映射了三头六臂“幸福千万家”的理念。

如今,三头六臂发起了“让爱回家”项目,大力扶持在外打工或立志回家乡创业者,给予创业帮扶,降低创业门槛、让更多外出打工人可以回乡创业,为更多家庭提供希望。

从汽修工到老板:90后小伙的创业之路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