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放眼紧凑SUV市场,10万元左右车型满目琳琅,瑞虎7PLUS和长安欧尚X5便是其中佼佼者,都能做到将高颜值、强动力、高智能于一身,备受用户青睐。至于它们谁更胜一筹,我们不妨挑选售价同为10.79万元的瑞虎7 PLUS 2021款鲲鹏版 1.6TGDI DCT豪华型+和长安欧尚X5 2022款运动版 1.5T DCT飓风音速同台竞技,通过外观、动力及配置对比,更能让消费者“闭眼入”。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上:瑞虎7 PLUS;下:长安欧尚X5

均走时尚路线,谁更符合年轻人审美

正所谓颜值即正义,看起来要拉风已成为当下年轻人选车第一要素。瑞虎7 PLUS的整体设计风格,更适合个性独特、喜欢尝鲜的年轻人。天使之翼星辰前格栅由六边钻形边框,包围点阵式镀铬颗粒装饰,十分吸睛;车身侧面,锐意流光多腰线勾勒出的车身动感十足,无论是专属时尚“T”侧标,还是19吋超大运动铝合金轮毂,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运动气息;车尾也是亮点满满,一体贯穿式弦月式LED尾灯、机能渐层式尾翼、镀铬动感双排气管等潮流元素十分圈粉。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瑞虎7 PLUS

长安欧尚X5采用了“塑光美学”的设计理念,而且六边形的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直瀑式设计,造型看上去颇为夸张,过于激进。两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灯组采用狭长的造型,下方的灯组则与前包围融合在一起,整体看来时尚有余但稳重不足,仅能满足少部分人的需求,在趋势把握上略逊一筹。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长安欧尚X5

速度就是激情,买车就买放肆驰骋的那一个

支撑起年轻人不羁个性的,正是他们强大的内驱力。瑞虎7 PLUS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长安欧尚X5搭载的“1.5T+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从参数上看,两者峰值扭矩旗鼓相当,但瑞虎7 PLUS赢在最大功率,这意味着瑞虎7 PLUS有着更快的时速,年轻人可撒欢驰骋。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在底盘悬架方面,瑞虎7 PLUS配备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意味着瑞虎7 PLUS能轻松面对各种复杂路况,让用户操控游刃有余。对比之下,长安欧尚X5虽然在前悬上配备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后悬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只要有一侧车轮在运转时跳动,另一侧车轮同样会作出相应的跳动,使整个车身振动或倾斜。尤其后轮单独压过坑洞时左右的拉扯感,横向晃动的程度会被放大,所以在舒适性上大大缩减,没有独立悬挂好。

一应俱全的科技配置,更能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

年轻人的潮酷,离不开丰富科技配置的加持。瑞虎7 PLUS座舱采用了当下流行的24.6吋超大智慧双联屏,方寸之间,别有洞天,瞬间拉满科技感。同时,在雄狮智云LION 4.0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可识别46种方言,并支持CarPlay、Car Life两种娱乐系统。同时,该车还搭载了SONY定制豪华音响,通过全方位8扬声器,能为用户带来殿堂级的影音享受,在同级领先的唱吧APP加持下,还能让座舱秒变KTV,说唱就唱。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均为全系标配!

买车就像找对象,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谁是最优选

再来看长安欧尚X5,配置的数量以及丰富程度,均不及瑞虎7 PLUS,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其中,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尺寸略小,在大屏当道的当下,第一视觉难免竞争力不足。同时,长安欧尚X5仅支持手机原厂互联/映射,且全车只配备了4扬声器,这对于喜爱听音乐的年轻人来讲简直是“硬伤”。

写在最后

客观来说,瑞虎7 PLUS和长安欧尚X5均是紧凑SUV市场佼佼者。但“两虎相争,必有一伤”。通过颜值、动力及配置对比,不难发现,瑞虎7 PLUS能更好地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不仅如此,现在购入瑞虎7 PLUS,即可享受半价购置税再送 2000 元现金、至高 5000 元金融补贴、至高享 7000 元及 3000 元增购补贴(置换与增购二选一)等政策,因此更值得推荐。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