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高端访谈 > 正文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在油价不断上涨、国家提倡“双碳”等客观环境和需求之下,新能源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大品牌和新玩家先后入场,纷纷排兵布阵,尤其是在A00级和A0级市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6月份,A00和A0级电动车销量就占据了纯电动车市场的43%份额。惊人的数据背后,不可否认是市场需求的直接体现,但另一方面也加剧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内卷”,产品越来越多,造型越来越同质化,价格不断下探......当内卷到一定程度时,一定会有逃离者。

如何在这场“内卷”的突围赛中,快速破圈?东风EV新能源总经理陈萌总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洞察消费趋势,切准市场脉搏,走品质、精品化道路,才能让品牌站得更稳、走得更远。这位80后的品牌掌舵人,深耕新能源市场多年,持续专注于小型纯电市场,在短短时间内带领成立不久的东风EV新能源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取得了国内外市场全面开花的好成绩。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老派亦可新潮。传承东风集团深厚历史底蕴,一贯“老派”气质的东风EV新能源也有“新潮”的一面。为了迎合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东风EV新能源用“纳么不一Young”的发布会展示了全新的产品及品牌形象,通过不同的“生活态度”主张加强年轻消费者的价值认同感。7月17日,东风EV新能源旗下精品纯电小SUV纳米BOX正式上市,此次发布会,推出纳米BOX轻享型和轻骋型,轻享型的售价为65700元,轻骋型的售价为69700元。新车纳米BOX全系工况续航CLTC331km,全系标配快慢充,2423mm轴距,高配车型还搭载智能科技双屏。新车由外及内全面进化,以超高质价比的优势,亮剑零跑 T03 和哪吒 V等同级对手。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品质,是汽车行业的最高门槛

坚守品质,是东风EV新能源一直以来的造车观。汽车早已从单纯的交通工具演变成对向往生活的载体,用户对于用车需求正逐渐从“出行刚需”转向“个性消费”。如何在多元化的购车需求中找到一个共同点,“品质”无疑是首要考量的。发布会上,自称“老派”的陈萌总表示,“品质是入局汽车行业的最低门槛,也是最高门槛;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客户安全出行不可触碰的底线,在产品品质上无论怎么卷都不为过,我们也不怕卷”,同时也cue各大玩家都应在产品品质上好好卷一卷。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传承品牌深厚底蕴 自带高品质基因

陈萌总说“我们拥有东风集团53年造车经验和技术优势,相信可以把小型车做到极致,做成精品”。纳米BOX作为东风EV新能源全新推出的精品纯电小SUV,在颜值、空间、续航、安全、智能等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不仅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凭借军工基因和技术优势,全方位提升精致的用车体验,让用户在悦己消费中实现自我价值。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用车连接用户,传递品牌温度

面对市场变化,在保持品牌DNA不变的情况下,东风EV新能源内外并重,围绕产品在突围赛中积极寻找突破口,满足用户从外在品质要求到对内在情感的需求。用情感与用户产生共鸣,以纳米BOX打造不可思议的轻Young空间,以轻Young年轻态的表现来满足时下用户的生活方式,覆盖上班通勤、周末露营、自驾郊游等一系列微场景出行,让用户觉得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出行工具,而是带有温度的出行伴侣。同时以人格赋予车格,产品所诠释的主张,所倡导的生活态度,为品牌注入了更多“美好”的内涵。陈萌总认为,纳米BOX是有温度的出行工具,但更像家一样,是一个可移动的空间,一个不可思议的第二空间。


陈萌:品质是品牌的压舱石,再“卷”都不为过

未来品牌将不断推陈出新,继续保持特色精品轻纯电的战略。陈萌总透露,在产品规划上,除现有平台及东风EX1车型外,东风EV新能源正在打造全新的小型电动车平台。未来5年内,将会推出3-5款全新车型,涵盖SUV、轿车、跨界等多种风格,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用户的多元化购车需求。从纳米BOX开始,我们或许将看到一个崭新的东风EV新能源。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