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 正文

哪吒汽车和英飞凌发布技术合作 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2022年7月8日,哪吒汽车与英飞凌技术合作发布暨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在哪吒汽车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举行。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和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汽车电子事业部负责人曹彦飞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哪吒汽车和英飞凌发布技术合作 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BMS电池管理系统是电池“大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此次技术合作,哪吒汽车能够成为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合作品牌,这是哪吒汽车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地的又一重要节点。英飞凌提供BMS模拟前端高压采集芯片和相关技术支持,哪吒汽车开展BMS开发、整车搭载调试、量产投放工作。目前,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已完成整包调试测试,即将在哪吒V、哪吒U部分车型上实现全球首发落地,进一步增强哪吒汽车市场竞争力。接下来,哪吒汽车将携手英飞凌合作开发下一代BMS系统级解决方案,或将搭载于后续车型。其中,包括下一代全新AURIX™微控制器,其创新的多核架构能满足更高安全标准并大幅提升性能;下一代更先进的AFE可以实现电芯的独立检测与均衡,将给系统性能带来更高效的电池监测能力;进一步优化集成电源监测功能的电流检测芯片满足ASIL D功能安全需求,从而使电池系统更安全,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基于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天工电池,双方联合开发的下一代BMS系统级解决方案将提供更精准、更安全的电池管理策略,达到电控系统动力性和经济性的最优解,提升续航里程、增强电池安全保护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千车千策”的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新体验。

哪吒汽车和英飞凌发布技术合作 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英飞凌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在能源效率、汽车、安全、物联网及大数据等业务领域,有着包括传感器、微处理器、功率器件、存储芯片等在内的,业界丰富的产品系列。

哪吒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代表车企之一,2022年上半年以63131辆的销量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二,同比增长199%,增速是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甲中最快的。自成立以来,哪吒汽车坚持“为人民造车”初心,秉承“科技平权”的品牌价值观,聚焦产品和前瞻技术,推动电动汽车不断进化,致力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目前,哪吒汽车已经推出哪吒U、哪吒V等车型,累计交付近16万台。2021广州国际车展,哪吒汽车发布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哪吒汽车和英飞凌发布技术合作 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一直以来,英飞凌都是哪吒汽车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目前,英飞凌已经成为哪吒汽车用量非常大的芯片原厂——合作涉及的主动元器件,包括MCU、功率器件、驱动芯片、电源芯片等,都在哪吒汽车产品上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如今,哪吒汽车成为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合作企业,这也标志着哪吒汽车与英飞凌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将为后续技术合作的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两强联手,推动行业进化。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将借助领先的技术、完善的系统架构、可靠的产品,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向高性能、高品质方向发展。未来,哪吒汽车将与英飞凌共同创新,并肩面对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挑战,让用户出行生活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END——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22.65亿元,总投资金额超过100亿元,员工总数7000余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及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桐乡、宜春和南宁建造生产基地,同时在北京设立设计中心,在嘉兴设立研发中心。哪吒汽车——是合众公司旗下产品品牌。

哪吒汽车的愿景是“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秉承“可托付的造梦者”的品牌使命,以“为人民造车”为初心,“科技平权”为品牌价值观,聚焦产品和前瞻技术,推动电动汽车的不断进化,引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

哪吒汽车聚焦大众消费市场,将基于精心打造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推出多款不同级别的车型,覆盖A0-B级主流市场。目前,哪吒汽车已推出哪吒U、哪吒V等车型。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哪吒汽车发布了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以满足用户及市场的需求。2022年,山海平台首款车型哪吒S即将上市。

详情敬请垂询:

哪吒汽车和英飞凌发布技术合作 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