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交通驾驶 > 正文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近两年,日渐被提上日程的自动驾驶科技如日中天,成为各大车企重点投入的领域。但纵观目前市面上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汽车,仍绕不开特斯拉、小鹏这些售价高昂的新势力产品。事实上,由于成本较高,自动驾驶科技的确不会被所有汽车产品所接纳,凡是搭载较高水准自动机驾驶科技的汽车产品,也都有着高不可攀的身价,而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距离普通大众依旧很远。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不过凡事有例外,比如一直在科技创新方面引领行业趋势的传统合资车企北京现代,背靠现代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积淀,同时基于与优秀本土科技企业的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同样有着媲美新势力的实力。其独有的现代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实现了在旗下主流车型上的覆盖,多款量产车的自动驾驶水准达到L2+,刷新了细分市场的标准。

以北京现代的旗舰家轿第十代索纳塔为例,就一举打破了20万级家轿自动驾驶科技应用水平的天花板,其配备了同级最多的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FCW 前方碰撞预警、BCW盲区碰撞预警、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等功能更是同级独有。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不夸张地说,就自动驾驶科技的应用水平来看,即便是放眼BBA等豪华车市场,能与第十代索纳塔一较高下的产品也屈指可数。更为重要的是,其16.18-20.58万元的售价无疑可以让更多普通消费者得偿所愿,以更低的门槛领略到自动驾驶科技的魅力。

不仅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数量上体现出了近乎压倒性的优势,在先进程度和实际使用体验上,第十代索纳塔也是同级中为数不多的能让驾驶员感受到完全放心、安心的产品。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比如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LF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可以确保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即便是驾驶员因走神等原因致使车辆偏离车道,LKA车道偏离辅助也会在第一时间对方向盘施加回正力,纠正行驶轨迹。这些功能大幅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有效降低了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

又比如,第十代索纳塔还装备了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论是在行驶过程中,还是停车入库,都可以让驾驶员简单、直观地了解车辆周身的情况,避免有可能忽略的微小细节带来交通意外的发生,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出行的安全。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企业成立20周年,日前北京现代基于第十代索纳塔1.5T精英版和2.0T智享版正式推出了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车型,新车不仅通过增加运动套件和纪念版标识进一步强化了第十代索纳塔的时尚运动氛围和专属感,更在保持原有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将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用户反馈良好的两项智能辅助驾驶配置,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两项功能进行了标配。

这两项配置通过功能结合,能大大增强用户高速或环线行驶的便利性,只要开启功能,车辆就可保持自适应巡航,并且配合百度地图还可以识别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等进行主动降速,不仅降低疲劳感还能提升行车安全,让用户体验到自动驾驶带来的安心和乐趣。

另外,对于能提升城市道路行驶安全性的FCA前碰撞辅助,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两款车型也都进行了搭载。和同级竞品相比,它的识别能力和适用场景更丰富,能够在十字路口转弯时识别对向车辆、行人或者自行车等的状态,在有碰撞危险时及时进行预警并刹停,为用户行车安全提供充分保障。

而无论是HAD、NSCC还是FCA,都是同级别中的独有配置,让新车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20万体验L2+级自动驾驶 索纳塔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总结:汽车的智能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而只有当自动驾驶技术成为现实,汽车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产品,虽然这已成为业界共识,但在智能驾驶科技的投入和应用上,像北京现代这样大力度的车企并不多。

北京现代掌握了业内最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第五代途胜L、库斯途等旗下主销产品均已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为各个细分市场树立了新标杆,也让更多消费者能以更低的门槛提前享受到智能驾驶带来的乐趣。就这一点来说,北京现代无疑已经赢得了市场的先机。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