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交通驾驶 > 正文

Elektrobit 和 Qt 宣布为下一代汽车数字座舱提供即用型开发解决方案

  • 这个合作解决方案整合QtDevice Creation框架、经过现场验证的EB tresos AUTOSAR 解决方案和 Elektrobit 工程服务,支持汽车制造商降低成本、加速开发并加快高级HMI 界面的上市时间

  富有远见卓识的全球汽车行业嵌入式和互联软件产品提供商 Elektrobit与Qt 公司今天共同宣布了一项合作,旨在让汽车制造商以更加经济高效的方式开发下一代数字座舱。双方的联合解决方案结合了Qt Device Creation 框架和NXP 的i.MX 8 系列应用处理器与Elektrobit 的EB tresos软件,用于AUTOSAR 开发和用户界面工程服务。该方案为寻求以现成的软、硬件开发先进的人机界面(HMI)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套独特的即用型方法。

Elektrobit 和 Qt 宣布为下一代汽车数字座舱提供即用型开发解决方案

  随着驾驶员对沉浸式数字体验和高级功能的需求增长,数字座舱已成为汽车中至关重要且极具吸引力的要素。据研究公司Mordor Intelligence 的预测,到2027 年,该市场预计将实现13% 的复合年增长率;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以更高效、更经济的方法来开发高级车载体验。

  Qt-Elektrobit 方案是第一个在AUTOSAR 架构上启用HMI 运行时的商业解决方案。它消除了使用虚拟机监控程序产生的成本、复杂性和时间要求,并且可以在单核处理器、多核处理器上运行。这种优化方法有助于加速整体开发过程,同时加快高级HMI 的上市时间。Qt Device Creation框架为嵌入式平台提供支持,可创建丰富的用户界面。EB tresosAUTOSAR 架构堆栈为其添加了最新的信息安全性和功能安全,可在资源有限的微控制器单元和多核SOC 上支持高达ASIL-D 的要求。此方案还整合了Elektrobit 经验丰富的用户界面工程服务团队提供的支持。此外,它还能够集成大陆集团汽车子集团等其他第三方功能软件,例如Linux 组合仪表、软件定义的收音机、驾驶员监测和电子旅行伴侣等各类应用程序。

  Qt 公司汽车与设计工具负责人Miao Luo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Elektrobit 合作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整合我们的HMI 开发软件与Elektrobit 经过现场验证的AUTOSAR 软件及集成专业知识。这种预集成方法创造了更快捷、更简便的软件定义车辆的生产方式。"

  Elektrobit 用户体验总监Jörg Scherer 指出:"Elektrobit 很自豪能够利用我们在AUTOSAR 方面积累数十年的深厚经验以及我们的ECU 软件和服务与Qt 合作。我们共同提供的第一个将HMI 运行时带入AUTOSAR 的商业解决方案,将助于OEM 厂商更轻松为其下一代车辆开发先进的座舱。"

  关于Elektrobit

  Elektrobit 是一家屡获殊荣、富有远见的全球性提供商,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嵌入式互联软件产品和服务。作为汽车软件行业的佼佼者,凭借30 多年为本行业服务的经验,Elektrobit 为超过一亿辆汽车的逾10 多亿台设备提供支持,并为汽车基础软件、互联和安全、自动驾驶及相关工具,以及用户体验提供灵活、创新的解决方案。Elektrobit 是大陆集团的全资独立子公司。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elektrobit.cn

  关于Qt

  Qt 公司(纳斯达克赫尔辛基股票代码:QTCOM)是一家全球软件公司,在 70 多个行业拥有强大影响力,是支撑数百万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领先独立技术。众多跨国企业和软件开发者正在使用Qt,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推进数字化转型计划。2021年,Qt公司净销售额为1.2亿欧元,全球员工超过550位。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Qt:https://www.qt.io/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