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增程式电动车作为可降低通勤成本,同时打破里程焦虑的新能源产品,一直被视作当今时代最优的出行解决方案之一。不久前,腾讯汽车曾就AITO品牌旗下全新增程式SUV产品——问界M7的官图进行了解读,并引发了用户们的广泛关注。而在今天,问界M7的部分核心配置信息得到了进一步曝光,综合产品力直接对标理想L9,据悉预售价控制在40万左右,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而言,或许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颜色方面,除了在问界M5上受到好评的松霜绿、陶瓷白、鎏金黑外,AITO研发团队还将为问界M7赋予一套全新的车身配色,金色的亮面车漆能够在光影变幻之间产生出类似路虎揽胜暮光金一般的强烈质感。在这一车身色彩的映衬下,问界M7凭借全新升级的设计语言,展现出了大气、厚重的视觉表现。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外形方面,问界M7前脸延续标志性的大尺寸六边形格栅,贯穿式的U形日行灯让横向更有视觉张力。作为一款增程式平台电动SUV,增程器是发动的核心,问界M7在设计上勇于把它表现出来,而不是藏匿起来。这就是从M5到M7一直保持下来的家族化设计。

问界M7的车身尺寸达到5050mm/1945mm/1775mm,宽大的车身与20英寸的“大脚”轮毂配合得恰到好处。

进入车内,除了温馨的内饰氛围以及不错的做工用料,问界M7更为驾乘者带来了比肩MPV的空间表现。得益于宽大的车身尺寸,问界M7凭借2+2+2的座椅布局形式,可为全车用户带来优异的横向和纵向距离,可让全家6人共同远行的梦想照进现实。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而对驾乘舒适性的贡献,车辆搭载的余承东描述为专门的“老板”座椅自然功不可没。这套“老板座椅”在柔软度与支撑性之间拿捏得恰到好处,同时还将进一步带来航空头枕,提升舒适性与高级感。为了便于后排乘客上下车,第二排座椅之间留出了较为宽敞的通道,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便利性。

在科技配置表现方面,一向被造车新势力视作吸睛神器的智能车机环节,问界M7同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它搭载了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因而获得了华为鸿蒙的技术背书,在智慧语音交互、全场景互联应用以及生态覆盖等领域都有很好的表现。在刚刚落幕的WIDC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HarmonyOS智能座舱一举斩获了“TOP Intelligence 极智座舱奖”和“WIDC 极限挑战奖”两项大奖。而持续进步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相信也将为问界M7带来更强的实用性与交互能力。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系统自带的语音助手——“小艺”,可实现“一次唤醒,60秒连续对话”的智能表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一句话为“小艺”布置两个任务,同时凭借可视即可说等功能,实现大部分日常用车指令。“双商在线”的语音助手可以大大简化用户的操作流程,优化用车体验。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真正打通了“人-车-家”之间的交互壁垒,通过一个华为账号即可激活控制中心,利用车机系统控制空调、电视等智能家居终端。控制中心预留的“温馨回家”以及“安心离家”功能,全面覆盖两大场景,做到进门前开启、离家后下电,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HarmonyOS智能座舱更开创了车机系统的新时代。传统的智能车机往往依托于CarPlay和CarLIFE等互联方式从而拓展功能。而HarmonyOS的超级桌面,实现了3400多个应用以及200多个头部应用无缝上车。得益于此,HarmonyOS智能座舱,打破了传统交互模式对软件生态的壁垒限制,使得用户上车即让手机退居二线。

智能科技板块的又一亮点,则来自于车辆自带的HUAWEI SOUND系统。受益于华为在桌面音响领域奠定的坚实基础,HUAWEI SOUND可带来临场般的强劲体验。同时HUAWEI SOUND 还带了较为罕见的头枕音响发音单元,可将导航信息和其它语音播报直接传递给驾驶者,而又不会打扰到其它乘客。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我们追本溯源,作为一台交通工具,问界M7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动力表现呢?问界M7四驱版车型将采用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其技术底层即是利用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并通过前后双电机为车辆持续输出性能。

这台1.5T的直列四缸增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而前后两台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200kW,双电机总功率达到330kW,动力参数与理想刚刚发布的L9不分伯仲。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问界M7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秒,百公里工况油耗仅为6.5L,这一数据对于一台如此庞大的SUV而言十分难得。

疑似售价40万元?AITO问界M7硬核配置看点揭秘,剑指理想L9

问界M7将搭载能量为40.06kWh的电池组,可为后驱版车型提供150km的续航里程。而满油满电情况下的最大综合续航可达到1100km。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还支持加油补能放电功能,用户通过车辆释放的电能可供电磁炉、电烤箱等大功率用电器使用,对于露营话题火热的当下,是不是很吸引您的目光呢?

总结:根据本次曝光的信息来看,即将于7月4日上市的问界M7似乎是有备而来,它不仅能够与关注度同样颇高的理想L9打个来回,更凭借华为背书等技术亮点,甚至能够成为新能源市场以及造车新势力领域的又一风向标。

而价格方面,问界M7作为AITO品牌旗下的第二款产品,我们可以参考先期上市的问界M5 25.98万元起的起跳价格,更大尺寸、更加旗舰化的它,指导价预计能够落地在40万左右。如定价果真如此,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理想L9带来不小的冲击。而这台即将来到我们面前的问界M7届时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呢?相信屏幕前的您和我一样,希望它上市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