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用品 > 正文

韦尔斯润滑油:汽车润滑原理你了解多少?

大家都知道机油是用来润滑发动机的,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给发动机换机油。但是你知道机油在发动机中是如何流动的吗?机油是如何被送到各个摩擦表面的?

润滑系统的工作原理:

润滑油储存在油底壳内,当发动机运作时,带动机油泵,将机油从油底壳中抽出,经过机油滤清器,再经机油管道送到各需要润滑的部件处,如曲轴、凸轮轴、摇臂等。最后,机油流回油池。如此往复流动,不断工作。

油底壳

不只是一层壳,这是机油兄弟们的窝,在汽车不发动时,机油兄弟就安静的待在这里。

机油泵

汽车发动时,机油会通过机油泵抽送到各部位进行工作。不去也不行,这就叫强制润滑。熄火后,油泵停止工作,机油慢慢回流油底壳。当然,油再稀也不是水,油膜肯定还附着在零件上,直到下次发动。

输油管线

把机油兄弟们运送到工作岗位的管道,包括滤清器、出油道、主油道、气缸盖油道等,机油兄弟们每天在这条道路上循环往复奔赴战场。

集滤器、滤清器

机油兄弟们工作前,先让守卫(滤清器)过滤检查一遍,各类杂物、脏物一律不准携带,避免外来物污染危害工作系统。

各个零部件

这是机油兄弟们的主战场:零部件包括曲轴主轴径、连杆轴径、凸轮轴轴径、凸轮轴止推凸缘、正时齿轮等,以及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壁、气门、挺杆、凸轮等分战场。机油兄弟们被压力输送或甩溅到金属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油膜,防止金属表面直接碰撞残杀,还要安抚部件的暴脾气,同时带走热量冷却发动机,清洁油泥、金属颗粒、杂物,还要对活塞和活塞环之间进行密封。

限压阀

有时候机油兄弟们热情高涨,接近发疯,限压阀就会打开,让机油兄弟们回家冷静冷静,冷静好了再回来上工。

旁通阀

机油兄弟们每天超负荷工作,被虐到极致时帮他们过滤的滤清器也被堵住,替补的机油兄弟还没到达,守卫只能打开城门边的小门旁通阀放行,虽然兄弟们此时疲软无力但还有润滑作用,避免了干摩擦。

润滑系统保养注意事项:

1、参阅使用手册,选用恰当的机油。尽量避免使用伪劣产品。同时注意在严寒地区,使用适宜低温环境标准的机油。

2、留意机油灯的警示:有警告就要马上检查,防患于未然。

3、定期更换滤清器。不要图省钱,该换新时别吝啬。

4、注意机油油面。一周检查一次机油尺并不麻烦,关键是要养成好习惯。

5、了解系统的工作原理,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汽车润滑油使用的注意事项:

误区1:机油经常添不用换

经常检查机油是正确的,但只补充不更换,只能弥补机油数量上的不足,却无法完全补偿机油性能的损失。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性能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使数量减少。实际上机油使用一定的时间后必须进行更换的。

误区2:添加剂用处大

真正优质的机油是具备多种发动机保护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含有多种添加剂,如果盲目自行添加其他添加剂,不仅不能给车辆带来额外保护,反而易与机油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机油综合性能的下降。尤其是现在的添加剂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对于发动机的伤害是相当大的。

误区3:润滑油变黑就该换油了

现代汽车使用的润滑油一般都添加清静分解剂。这种清静剂将粘附在活塞上的胶膜和黑色积炭洗涤下来,并分散在油中,减少发动机高温沉淀物的生成,故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容易变黑,但这时的油品很可能并未完全变质。

换机油应认准品质:

一款质量好的机油能够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延长其寿命,降低油耗,所以换机油还是选韦尔斯,韦尔斯润滑油采用进口聚α烯烃(PAO)优质全合成基础油,添加进口Low SAPS复合添加剂和油溶性有机钼摩擦改进剂,经先进工艺技术调配而成。为现代汽车的引擎提供良好的保护;采用低硫,低磷,低硫酸盐灰分添加剂配方,有效保护车辆后处理系统;先进的清净分散因子技术,保证在更高的燃烧室爆发压力下的活塞清洁性以及阻止烟炱等沉积物的附着,提升发动机的抗磨损保护,延长换油周期;还是行驶180万公里无大修的见证者;为汽车重新定义新保护!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