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灿谷好车”APP上线,一站式赋能产业上下游

  近日,美国上市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灿谷集团旗下“灿谷好车”APP正式上线,面向全国汽车经销商提供包含车辆销售、寻车、仓储、物流、金融、保险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这是继“灿谷好车”微信小程序后,灿谷集团在打造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上的又一重要举措,彰显其All In平台化的决心。

  “灿谷好车”打通上游车源供应端,以安全、可靠、稳定、持续为宗旨,为汽车经销商 -- 尤其是下沉市场中小车商 -- 提供持续稳定的车源、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以及配套金融保险等全链路赋能服务,高效链接上下游车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壁垒,助力下沉市场新型汽车流通网络建设,赋能车商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灿谷集团副总裁谷敏表示,“灿谷深耕下沉汽车流通市场十余载,对车商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认知。我们平台的业务逻辑正是直击车商的业务痛点,通过提供一站式、全链路服务,做他们成长路上最可信赖的伙伴。”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的原有格局和边界被逐渐打破,新技术、新理念、新市场、新生态不断涌现。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车市步入存量时代,如何在存量竞争中挖掘汽车消费新的增长点,成为车企和经销商共同面临的课题。随着经济发展惠及低线级城市,居民购买力提高,下沉市场逐渐成为中国汽车新的消费生力军。

  近期,在乘用车购置税减征以及新能源汽车下乡等系列政策利好的带动下,汽车消费 -- 尤其是在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地区 -- 的需求被进一步激活。如何将汽车产品及服务更好地提供给下沉市场消费者,在汽车业升级转型的当下大有可为。

  数据显示,在传统4S授权模式下,有近50%的汽车销量是来自于综合汽贸店。这也就意味着,有近一半的终端消费者需求,是在4S渠道覆盖不到的低线级市场、由数以十万计的中小经销商来满足。而灿谷,正是在这样一片市场当中,深耕十余载,逐步搭建起了连接5万家实体经销商的渠道网络,通过为车商提供涵盖交易、金融、保险等的供应链服务,助下沉市场消费者简单、愉悦购车。

  事实上,早在去年五月,灿谷的车商服务小程序“灿谷好车”一经推出,便在合作经销商中收获好评。截至今年三月底,“灿谷好车”小程序上合作车商数达7,435家,覆盖31省、306个城市;小程序上自营车辆33款,覆盖9个品牌,13个车系。小程序累计浏览量突破276万。

  此次在小程序基础上再推出APP,旨在通过更稳定强大的系统、更流畅丰富的功能,更及时准确地满足车商的交互需求。除小程序原有的在线寻车及车源信息发布、车辆运输、车型配置信息查询等基础服务外,新推出的“灿谷好车”APP新增自营车实时动态库存查询功能,注册车商能实时查看自营车库存状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同时,APP中的线上支付环节也进一步优化,车商使用更便捷,为车商的资金安全再上一把“锁”。除此之外,APP端也将不定时推出优惠满赠、满减、秒杀等活动,交互性更强。

  “灿谷好车”APP和小程序将同时运营,车商可通过轻量的小程序查看寻车及车源详情、自营车爆款推荐,而APP则将通过越来越完善高效的服务赋能体系和功能载体,打造灿谷车商粘性的主要阵地。

  纵观行业赛道,参与者众,但仍缺乏兼具交易、金融、保险及渠道落地全服务能力的平台,尤其是在下沉市场。灿谷正在做的,就是整合其在下沉市场的经销商及消费者资源,打造全链路服务闭环,通过平台化的车源、金融、保险、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更好地赋能车商、连接行业上下游。

  未来,灿谷将坚持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完善其搭建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生态体系,丰富“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围绕车交易、车金融和车后市场服务的产品矩阵,携手伙伴,让购车简单愉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

  关于灿谷

  灿谷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NG)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全国。以汽车贷款促成为切入点,灿谷搭建起深植低线城市及县域市场的广阔渠道网络,并将业务延伸至汽车交易和汽车后市场领域,建立起覆盖汽车流通全价值链的服务平台。灿谷集团长期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交易相关服务,未来将坚持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完善汽车供应链服务生态体系,丰富以用户为中心的、围绕车交易、车金融和车后市场服务的产品矩阵。携手伙伴,让购车简单愉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cangoonline.com。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