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交通驾驶 > 正文

科技创新保障安全,现代摩比斯推出智能驾驶脑电波应用

自汽车问世以来,行车安全问题一直汽车行业内部最主要的研究方向。现代摩比斯作为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在安全问题的投入与研发上一直是竭尽全力,接连在车顶安全气囊、智能座舱、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在应用生物信号保障行车安全的技术研发方面,现代摩比斯同样不甘示弱。2018年的CES上,现代摩比斯展示了DDREM(Departed Driver Rescue&Exit Maneuver)技术,该技术能通过车内传感器追踪驾驶员的状态,避免发生疲劳驾驶事故。2019年,公司又成功开发出基于瞳孔追踪的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DSW(Driver State Warning)。

此外,公司在2020年开发出通过雷达传感器探查后座是否有婴儿遗留的后排乘客警示系统ROA(Rear Occupant Alert),该系统能通过软件算法穿透衣物识别人体胸部的起伏及血流等。

不难看出,在针对驾驶员的状态监测方面,目前多采用人体心跳、瞳孔等生物信号,脑电波测量是最难也是最具挑战性的技术之一。而现代摩比斯经过三年的技术研发,成功突破脑电波技术关隘,推出全球首款基于脑电波检测驾驶员状态的新型技术M.Brain。现代摩比斯此次对于该技术的突破,对于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有着重要意义。

科技创新保障安全,现代摩比斯推出智能驾驶脑电波应用

通过佩戴的耳机传感器,M.Brain能检测到耳朵周围的脑电波并进行分析,从而实时地监测驾驶员的状态。它还能与智能手机互联,当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手机可自动发出警报。此外,通过刺激视觉(驾驶员座椅周围的LED灯)、触觉(座椅振动)以及听觉(头枕扬声器)等来保障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科技创新保障安全,现代摩比斯推出智能驾驶脑电波应用

将首先运用到韩国京畿道的公交车上。之后,现代摩比斯会把该技术扩大到全韩国乃至全球公共交通系统,以期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在智能驾驶即将到来的时代,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消费者考虑购车的首要因素,现代摩比斯积极探索安全出行领域,立足科技研发实力,推动科技创新保障出行安全。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