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用品 > 正文

疫情带火自驾游,浦林成山“华”系列首款产品来助阵

疫情来到第三年,身心俱疲的国人迫切需要一场自驾游来找寻心中的“诗与远方”。可以看到,2020-2021年,疫情虽对车市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自驾游的购车诉求快速强势反弹,甚至衍生出了自驾游车市这一说法。

疫情带火自驾游,浦林成山“华”系列首款产品来助阵

不过,受制于工作假期少且以小长假为主,多数自驾游均以短时间、短距离的周边游或都市游进行。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前5个月,中国自驾游距离10-50公里的人次占比高达71.3%;同时自驾游出游时间控制在0-12小时的人次占比高达42.1%。

与日常轻车熟路的上下班路线不同,即便是短途自驾游,车辆所面对的路况也是复杂多变的。而作为车辆与地表唯一接触面的轮胎部件,其耐久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直接决定了用户能否畅游无忧。好消息是,国内头部轮胎企业浦林成山近期推出的全新产品——华韧轮胎,为这个市场提供了新的选择。

直击用户出行痛点,中国轮胎展现综合实力新高度

调研显示,耐磨、坚固和湿地安全是经济型用户选购一款轮胎最看重的三大性能指标,其中又以耐磨性居首。

一方面,耐磨性能高可以确保车辆适应从城市到远郊的各种复杂路况,即使碰到路况较差的铺装路面也不用担心磨损率;另一方面,耐磨性直接影响着轮胎的使用寿命,耐磨性高可让一条轮胎的行驶里程更长,减少更换的次数,往小了说可以节省车主的用车成本,往大了说也可有效避免资源的浪费,减少“黑色污染”。

华韧轮胎,如其名字中的“韧”字,坚韧耐磨、经久耐用是其区别同类产品的重要特性。

据了解,源于独创的耐磨双盾(纳米粒子盾和双层帘幕盾)技术,华韧轮胎可达到560超高耐磨指数,是普通轮胎的5.6倍。同时华韧轮胎全系规格的胎侧都采用了双层胎体的加强结构,加倍增强胎侧的耐冲击性,降低轮胎道路损伤的风险,同时增加轮辋保护。对比国际一线品牌同类产品,华韧轮胎胎体更加坚固,更加适应中国复杂道路的使用条件。

此外,为了平衡轮胎“魔鬼三角”(即耐磨性能、滚动阻力、抗湿滑性能难以同时提高)的性能指标,华韧轮胎通过独有的分子嫁接技术和先进的混炼工艺,实现填料分子间的紧密结合,并改善橡胶与纳米填料的分散性,在提高耐磨性能的同时降低滚动阻力,实现节油降耗,进一步提升产品经济性。

疫情带火自驾游,浦林成山“华”系列首款产品来助阵

图片来源:浦林成山

在耐磨双盾技术的加持下,华韧轮胎有着超强的耐久性,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不论是周末自驾出游,还是高里程商旅服务,抑或是路况多变的城郊结合处,华韧轮胎都可以游刃有余,做到耐磨、耐撞、不操心。

在做到耐磨性的同时,轮胎的湿地安全性也极为重要。抗湿滑性决定了轮胎在干、湿路面以及冰、雪路面上的抓地能力。轮胎的抗湿滑性能越高,汽车在这些路面上的抓地性能就越好,越不容易打滑,刹车距离也越短。

华韧轮胎通过无机填料粒子增大与微观路面的接触面积、三条宽大排水沟槽、沟底设置呈梭形排列的钻石状凸起、内侧开放式胎肩沟槽等技术手段,实现湿地制动距离比国际一、二线品牌平均水平缩短2.95米。对于雨天高速行驶而言,这一性能可谓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在满足用户最为看中的耐磨、坚固、安全性能后,华韧轮胎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在降低轮胎噪音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通过在外侧采用封闭式胎肩、横沟采用细小刀槽花纹、纵沟沟底设置钻石状消声翼等技术,华韧轮胎的静音表现可以达到国际一线品牌同类产品标准,不但给用户创造了一个更为静谧的乘坐空间,也可以让繁忙的商旅用户不受干扰地接听电话。

全新的胎面配方,结合优化的胎面花纹设计,使得华韧轮胎在耐磨、坚固、安全性能突出的同时,其它性能也全面卓越。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标签等级,华韧轮胎的滚阻C、湿地B、噪音B三项指标均达到了国际一线品牌同类产品标准。

疫情带火自驾游,浦林成山“华”系列首款产品来助阵

图片来源:浦林成山

在打造硬实力的同时,华韧轮胎还兼具颜值,其胎侧雕刻天鹅绒祥云纹饰,极具民族特色。该纹饰象征事业腾飞、诸事顺遂,符合国人消费审美。通过激光雕刻模具成就大面积全胎侧天鹅绒,大大提升轮胎整体质感,且只需辅以易洁处理,便能历久如新。值得一提的是,华韧轮胎是国内首家选用天鹅绒肌理胎侧外观的国产轮胎品牌,开创了轮胎新国潮的典范。

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和超高性价比,华韧轮胎一经上市销售,便受到了全国各地经销商及用户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也因此获得了重实用、有担当、爱国货的私家车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老牌轮胎企业持续创新,志在打造乘用轮胎民族品牌

华韧轮胎过硬的产品实力与浦林成山半个世纪在轮胎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匠制造精神不无关系。

上世纪90年代,由浦林成山自主研发生产的中国第一条国产子午线轮胎下线,开启了中国轮胎“现代化”的元年,也预示了浦林成山坚定“引领轮胎创新”的决心。

作为国内老牌轮胎企业,浦林成山依托山东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了包括轮胎性能动态仿真设计在内的四大研发设计创新平台,与上海交大、青科大等高等学府开展产学研合作,截止2021年共获得技术专利270余个,乘用多线产品核心性能超欧盟“AA1”等级。凭借对创新与品质的不懈追求,浦林成山还先后参与了30余项国家相关行业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中心连续8年获国家创新能力第一。

2021年,在全球“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下,浦林成山制定了“国际化、品牌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四大发展主轴,同时依托工业4.0技术,完成了新智造转型升级,并进一步发力乘用市场。

在业界看来,浦林成山发力乘用市场背后,除了响应短途自驾游车市衍生出对轮胎产品的独特要求外,也是看到了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

从公安部数据口径来看,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保有量上升至 3.07 亿辆,同比增长超过7%。在汽车增量市场放缓,存量市场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轮胎市场发展空间仍旧巨大。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轿车的替换系数为1.5条/辆·年,这意味着平均一辆轿车在一年内可以产生1.5条替换轮胎的需求。也就是说,在不考虑新车配套的情况下,存量市场的轮胎替换需求就十分巨大。

另从千人保有量的角度来看,新车配套需求也将持续提升。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2019年数据,我国千人汽车拥有量为173辆,抛开美国(837辆)、澳大利亚(747辆)等“车轮上的国家”不说,与同为东亚发达经济体的日本(591辆)相比也存在较大差距。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在国内轮胎市场的竞争格局中,外资仍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这也更加坚定了浦林成山打造乘用领域知名轮胎品牌的决心,于是成山“华”系列成为了“排头兵”。

据了解,成山轮胎成立于1976年,历经了半个世纪的技术与品牌积累,于2002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制造业前路上一道耀眼的光芒。2021年,为进一步夯实旗下成山品牌在国内商用车轮胎与乘用车轮胎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成山轮胎全面焕新,再启新程。此次推出的“华”系列便是成山轮胎乘用车轮胎旗舰产品线。

仅从品牌命名上,便可看到成山“华”系列创立的初心。“华”是中华的华,既是秉承中华民族精神内心的光芒,也是源于民族品牌持之以恒的创新,更是老牌轮胎企业不断奋发向上,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打造民族品牌的愿景。

目前来看,作为成山轮胎全新乘用产品品牌“华”系列的开山之作,华韧轮胎的到来,在给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选择的同时,也凭借着其长里程、高性能的产品力将国产轮胎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是其一经上市便广受好评的重要原因。

相信这只是开始,在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匠制造精神下,在可靠的产品性能和品牌沉淀下,“华”系列必将成长为国产乘用轮胎品牌里的种子选手,也将引领浦林成山在乘用车市场谋得更多份额。

来源:盖世汽车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