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车企动态 > 正文

平安银行:精准纾困,助汽车行业渡难关

“今年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难了,疫情对我们影响太大了,还好有了这笔钱,让我们可以喘喘气,我相信只要熬过这个难关,市场会再次好起来的。”一位与平安银行合作多年的汽车经销商负责人在拿到了平安银行的283万元救济贷款后说。

在2020年疫情爆发时,平安银行积极响应汽车流通协会倡议,仅用3天时间就推出了经销商纾困政策。当今年疫情再次反复,平安银行第一时间延续2020年经销商纾困政策,“因需施策”向受困经销商提供专项救济贷款、减免监管费、特殊定价、绿色审批通道等多种精准纾困服务,同时借助 “线上化、自动化、模型化”科技力量,保障经销商业务平稳运行,共渡难关。截至4月末,平安银行今年已累计向近500户经销商提供纾困服务,发放救济资金共计17亿元。

专项救济“保驾护航”,特色金融“精准纾困”

“真的没想到会停业这么久,感谢平安银行,这笔及时资金让我们又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这番真诚的话语出自吉林某家经销商负责人。他的4S店受疫情影响已停业多时,联系了平安银行2天后就顺利地获得了一笔400万元的救济贷款。上述经销商的遭遇是今年汽车流通行业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汽车“缺芯”危机持续发酵,各大主机厂产量下降,交付周期延长。同时,反复的疫情抑制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终端市场销量显著下滑。多种因素影响下,汽车行业的正常运转被打断,处于下游的经销商经营压力剧增,部分门店地处疫情封锁区域,无法正常营业。数据显示,2022年4月,我国汽车产销环比分别下降46.2%和47.1%,同比下降46.1%和47.6%。

在这个行业的“至暗时刻”,国家有关部门果断出手,送来政策及时雨,通过减征汽车购置税有效拉动汽车需求,纾解汽车行业现阶段的困境。同时,社会各界正在行动,各尽所能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汽车行业快速复苏。

平安银行各地分行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及时提供专项救济贷款、延长赎货期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截至4月末,上海、大连分行累计向超200户经销商发放救济授信贷款超15亿;广州分行已为30余家经销商延长了赎货期,150余家经销商延长了到货期,切实减轻经销商还款压力。

同时,为缓解经销商疫情期间库融业务开办压力,平安银行还提供减免监管费、保险费等特色金融支持,今年累计减免费用超5000万元,涉及经销商超2300户。

此外,平安银行通过持续产品创新,推出“车E贷”、“车商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提升经销商融资的便利性和可得性,今年累计投放超5亿元,极大缓解了经销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压力。

科技升级强化运营,在线服务随时可享

“我们这附近不久前出现了确诊案例,所以现在小区管控挺严的,下楼都困难,更别提出去办事了。如果不是平安银行可以在线办理业务,生意早就耽误了。”广州的一户经销商表示。

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许多城市的客户无法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平安银行基于“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模式,持续升级科技能力,通过“线上化、自动化、模型化”三化改造的“数字口袋汽车专版”,满足经销商非接触方式办理供应链金融出账、赎货需求;同时,应对疫情特殊困难,不断创新解决客户困难,如杭州分行借助多方云签约,第一时间为困经销商提供异地在线签约服务;此外,平安银行通过积极利用云桌面、VPN等远程办公工具,确保员工即使在家隔离也能提供无差别的服务。在金融+科技的双重助力下,为经销商在疫情期间的销售提供巨大便利,实实在在享受到平安银行“省时、省心、省力”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三化”运营成效显著,实现续授信1小时自动审批、三方协议1天内完成线上签署、5分钟急速放款,移动端线上巡库、7X24小时无人干预自动赎车,已有近4000户经销商通过线上平台办理出账、赎货业务,实现自动放款约5万笔,自动放款覆盖率超80%。

上下一心抗击疫情,携手共进再创突破

在抗击疫情、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平安银行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展现出了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众多分行一线团队足迹遍布全国,行程 “星罗棋布”,每天核酸已是家常便饭,酒店无法入住就借宿4S店,即使隔离在家也确保为客户提供无差别的服务;中台人员以行为家,坚守职场保障客户服务,共同与经销商共克时艰,内外齐心抗“疫”维稳,为受疫情影响而遭受难关的广大经销商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得益于所有员工的辛勤付出,平安银行汽车业务得到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合作的经销商达5000户。疫情仍在持续,战“疫”不容松懈,接下来,平安银行将继续坚守初心,与客户同心合力、和衷共济,为汽车产业的复苏、提振实体经济贡献平安力量。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