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车展台 > 正文

不断推陈出新,哈弗如何玩转品牌年轻化?

近日,哈弗汽车发布了一组大狗追猎版官图,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明显的“硬派”升级,据悉还新增了多项科技配置。毫无疑问,哈弗大狗追猎版的到来,是哈弗品牌针对年轻用户需求痛点的又一探索。

不断推陈出新,哈弗如何玩转品牌年轻化?

哈弗大狗追猎版

深度洞察年轻用户,敏锐嗅觉开拓蓝海市场

如今Z世代年轻人的口味变化,已经加速了汽车行业整体向上的进程。从豪华品牌到自主品牌都纷纷“内卷”,更酷炫的外型、更强的动力、更大的屏幕,更多的智能科技……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向年轻人追求的多元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如何锚定年轻人群的用车痛点,成为摆在每个品牌面前的课题。

在这方面,哈弗品牌已经洞察先机。哈弗紧随时代潮流,深度挖掘年轻群体用车需求和精神触点,从设计到定位持续为产品“立车设”,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不断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开拓蓝海市场。以哈弗大狗为例,首创3/4刻度座驾的“车设”,定位于城市SUV的舒适实用以及硬派SUV的越野个性之间,精准触达“3/4刻度”的用户,不仅成功创造了一个平衡不妥协的全新品类市场,更具有塑造“标准”的分量。

纵观近年来哈弗面向年轻群体推出的一系列全新车型,从哈弗大狗到哈弗赤兔、哈弗神兽,每一款新车都有其独特的“车设”和专属目标客群,精准的产品定位让年轻用户不用再做“选择题”;同样,哈弗每一次产品进阶都是在继承前作优点的同时,不断融入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新需求,再次开辟出新的客群。不难得出结论,哈弗每一次推陈出新,都是有的放矢、同时也是倾尽全力的。

玩转品牌共创 打造吸引年轻用户的新法门

产品和营销是拉动品牌向上的两架马车,如果说产品是品牌长远发展的根本,那营销就是让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兴奋剂”。随着2.6亿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传统的营销策略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已经开始呈现逐渐递减的趋势,营销如何创新?如何与年轻用户产生共鸣?哈弗再次给出了正确答案。

想得到年轻人的认可,首先要和他们玩在一起,采用他们更喜欢的形式与之沟通、互动,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可与青睐。哈弗突破常规思路,围绕用户共创率先打出创新营销新玩法,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回顾哈弗大狗上市前,一场全球征名活动使得这款车型还未上市便人气爆棚,“哈弗大狗”这个接地气的命名也深入人心。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营销方式,也让哈弗品牌在年轻消费人群中的知名度和好感度再次提升。

在“哈弗大狗”车型身上尝到了甜头以后,哈弗趁热打铁,陆续以“赤兔”、“神兽”命名新车,打造出特有的“宠物圈”产品矩阵,深受年轻人群的喜爱。在用户共创方面,哈弗也不断升级新玩法,包括:哈弗大狗成为第一个由用户共创车标的车型;哈弗赤兔与用户共创情节,一跃成为当红SUV,引来无数潮粉种草,引爆潮圈;哈弗神兽打造了专属的私域平台阵地——驯兽师基地,让用户不仅可以参与产品研发,还可以共同打造神兽潮品品类,一起创造属于神兽的流行文化;哈弗酷狗尚处在概念车阶段,就发起了带敢潮创营,让用户从产品设计阶段就参与其中,然后通过后续的潮创官招募、巡游炸街、潮创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共创活动,使用户对这款车型形成强力期待。

通过营销创新,更懂年轻人的哈弗在不断抢占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心智,包括哈弗大狗在内的几款面向年轻用户的车型也在市场中颇受好评,在这场针对年轻人的SUV军备竞赛中,哈弗率先建立起旗帜鲜明的市场圈层。

年轻,是一种态度,向上,是一种力量。更懂年轻人的哈弗持续打造贴合Z世代消费群体的产品,不断创新营销玩法推动“全民共创”生态,不仅带给用户出行工具之上的文化共鸣,引领主流年轻消费人群的出行新风尚,也更加助力了哈弗品牌自身的不断向上。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