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行业焦点 > 正文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AC汽车近期发起主题为“新锐汽修人——连锁百强”的直播,通过线上的方式和汽修人们聊一聊汽车后市场服务。考拉爱车作为全国直营门店受邀在列。5月24日,考拉爱车CEO郑才博先生受邀做客AC直播间,和大家介绍考拉爱车发展现状以及在经营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方法,讨论汽车服务门店的差异化竞争。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1+5布局,打造单店盈利模式

考拉爱车门店连续4年保持在80家以上,所有门店都是直营连锁。在外人看来,在汽车后市场的蓝海市场里,考拉爱车算得上是以“孤勇者”的身份存在,而且从创立第一家门店到现在的80多家规模,考拉爱车除了保持直营连锁,还有一个发展特点是多城市扩展,在这样的情况下,考拉爱车要如何去打造单店盈利模式呢?主播就此提出了疑问。

首先,郑总介绍了考拉爱车的门店布局,围绕一家综合店,开展N家社区店,社区店设立在居民区附近,以提供汽车日常服务和汽车美容服务为主,而综合店多在郊区人少的地方,占地面积大,可提供钣金喷漆等服务。通过营销活动吸引客户到社区店做洗车、保养、美容等服务,如果客户车辆有重大维修或者需要钣喷服务,就会将车辆送至综合店,形成一个流畅的输送模式,一定程度上既扩大了客源,另一方面又节约了门店租金成本,也给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便利服务。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考拉替代车,新颖方式留住老客户

吸引了客户到店,如何留住老客户也成了考拉爱车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对此,郑总介绍了一个比较新颖的留客方式,是从19年就一直在做的“考拉替代车”,专为解决车主在车辆维修期间无车可用的问题。当用户车辆需要维修,且维修天数超过2天时,考拉爱车门店提供替代车,来满足用车需求。郑总说“考拉替代车填补了有车一族在车辆故障维修期间的空白,解决了短时间内无车可用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不断打通和客户的联系,也在慢慢尝试给我们的车主营造一种习惯氛围,就是希望客户爱车有任何问题,他们第一反应都是去考拉爱车解决。当然这个还是要慢慢去做。”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游戏方式做任务,激发员工自驱力

服务行业,员工就是第一生产力,如何激发员工的自驱力,也是郑总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直播过程中,郑总就讲述了最近考拉爱车在做的一件事,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工作。将工作内容设置成PK任务,员工通过手机游戏去抢任务,完成PK后还会获得奖励金币,而金币会以薪资的方式发给大家。“在这套游戏体系中,员工不断的去完成设定的任务,去和同门店的、同城市的、或者跟他同一个工种的同事PK,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员工会自己思考怎么才能从任务中赢,怎么赢积分,而且1个人积极的时候,也会带动周围员工的积极性。”

考拉爱车CEO做客直播间聊差异化竞争

在摸索中成长,在实践中总结。考拉爱车连续4年保持经营80多家门店,稳扎稳打,追求务实,以1+5的方式扩展布局,以服务细节留住老客户,以游戏的方式激发90/00后员工的自驱力。后续,考拉爱车也将持续优化门店管理,关注服务质量,致力于成为中高端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的领跑者!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