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自从天气开始逐渐转暖,想出去耍耍的心情就一直没停过。本来是想着今年夏天一到,就计划到青海游一圈。但是疫情一上来真的是不敢动了,我的西部之行只能是暂时搁置。不过这几天我也没有闲着,趁着几个不加班的周末,我和老婆开着途胜L在成都周边的青城山、川西竹海、西岭雪山、花溪谷都去转了一圈,也算是告慰一下我不能出远门游玩的心灵。而同时在这段时间与途胜L的深度相处,我也对它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知。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之无愧的“控油大师” 更低油耗减少用车成本

说实话在成都这个地界选车,油耗是必须要考虑的原因,城市里堵车自不必说,即走即停的路况油耗原本就要高;出远门稍微从市区开远一点就必遇盘山路,那个油耗也着实让人肉疼。而途胜L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还是很亮眼的,全系标配了现代汽车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应用了现代汽车研发的CVVD气门可持续期技术,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能使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都得到同步提升,百公里油耗只有6.0L。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据我这小半年时间的观察,途胜L百公里也就6个油出头。相比于动辄7、8个油的同类别产品,可想而知我可以省多少油钱,要知道这段时间油价的走势也是让人看的“肝颤”。

高性能输出+扎实的底盘调教 跑山更轻松

生活在成都肯定是要经常跑山路,而途胜L虽然只有1.5T的排量,但最大马力能够输出200Ps,峰值扭矩达到253匹,在成都这么多山路的情况下,我开着途胜L可以说是轻轻松松的。同时,我在买这辆途胜L的时候,选装了HTRAC智能四驱系统,当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档位的时候,马上就可以感受到随叫随到的强劲动力,丝毫没有拖泥带水,深踩油门时的爆发力,着实是让我体验到了山路飙车的热血澎湃。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另外,跑山要想轻松,底盘可是有着重要的作用。途胜L对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教,可以说是相当扎实,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它的稳定性和灵敏性都表现地相当好,同时在经过一些不好路况的凹凸路面时,也能很好降低驾驶中的颠簸感,确保了驾乘的舒适性。如果总结一下途胜L在跑山时的驾驶感受,我想用“人车合一”这个词语来表达。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聪明的“大脑” 让出游更便利

在长时间的相处中,让我感触最深的还得是途胜L的智能化水平。尤其是智能辅助驾驶这部分,像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保持与前车的距离,维持设定速度并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这对于大部分都是双车道的盘山公路来说,可是让驾驶者安心很多。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除此之外,途胜L的各方面功能性配置,包括语音交互功能、在线娱乐资讯服务、全景天窗、64色炫彩氛围灯、感应开启式电动尾门、座椅加热等一系列潮流性与科技质感兼备的软硬件配置上也同样是不甘人后。

不到15万即可入手的合资紧凑型SUV

说起来,最初相识途胜L是在半年前。当时有了买车的打算,试了很多款车型都不是特别满意。正好赶上北京现代的周年活动,途胜L刚好有2万元的综合优惠,最低不到15万元就能到手,除此之外还有最高3年免息、首付0元起的金融政策、首任车主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优惠政策。要知道,这一套福利下来可真是打到了我的心坎里。听说现在这个政策还在,如果有想购车的伙伴可以去北京现代的4S店瞧瞧。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当时,老婆的意思是买途胜L混动的车型,它的外观、内饰及配置与燃油版无异,但是百公里5.6L的油耗,能够更节省日常的用车成本,只不过价格比燃油版高出了差不多2万,最后我们夫妻俩权衡考虑,出于价格因素还是选择了燃油版。

夏日出游去跑山,掌握途胜L的正确打开方式

经过了半年的相处,尤其是最近这一两个月和它在一起跑山游玩。现在的我真是越发感觉到,选择途胜L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品质可靠、配置够用,可以完全满足我的所有用车需求,另外它也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优秀,这都是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总之作为一个已经出品多代的经典车系,它的产品足以用一个“惊艳”来形容!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