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本地车闻 > 正文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记者近日获悉,广州推出一系列鼓励汽车、家电消费的补贴措施,其中“以旧换新”专项行动为置换新能源汽车的车主直接送上数额不等的“真金白银”,让本就火热的当地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入夏,倍受关注。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期明确5-6月会额外增加3万个节能车增量指标配额,在再次强化我国“节能减排”的未来发展大基调下,又为广州新能源车市,注入又一股动能。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动也要心动  双碳目标下的汽车产业

现阶段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在政策风口上顺风行船。在国家明确双碳目标,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倡导绿色出行的大背景下,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推出车主“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补贴,与此同时,广州新增3万个节能车购车指标,并在年底前临时取消非本市户籍人员申请节能车增量指标的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资格条件,这无疑扩大了市场容量,与经济刺激的补贴相呼应,进一步活跃广东新能源汽车市场。

无独有偶,在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记者梳理发现,新规在机动车登记和检验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化举措,有望进一步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当中有一条值得关注的是,异地办理私家车等非营运车辆的注册登记,将实施全国“一证通办”。这意昧着在广州购车,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车主只需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实现快捷办理。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开拓者,特斯拉始终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使命,这与我国碳减排、节能环保的政策方向不谋而合。有海外媒体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测定数据为依据,发现特斯拉Model 3是最高效节能的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Y也以较高的能源效率跻身Top 3。

此外,特斯拉 Model 3还被美国权威车辆评估机构 Kelley Blue Book评为2022 年度“5年内拥有成本最低车型”的获奖者之一,认定其2022 年的5年拥有成本比相应细分市场的平均水平低16,411美元(约合人民币10.46万元)。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加速  拥有最贴心的出行用车

除了从政策层面引导车主选择新能源汽车外,广州还为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出行环境提供多条利好政策,如广州市工信局近日发布《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还为新能源汽车车主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出多条利好政策。如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和市内道路临时泊车位可限时免费停车;还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在环城高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等市内路段免费通行。种种政策覆盖了新能源车主用车的各种场景,可谓十分贴心。

说起“贴心”,特斯拉作为行业公认更智能的新能源汽车,不但成为整个智能汽车行业“立标准”的引领者,还以超高的安全性、完善的充电网络和智能的辅助驾驶体验获得车主的一致青睐。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安全是每位车主的基础诉求,也是特斯拉权重最高的决策项。2021年,全美开启自动辅助驾驶状态的特斯拉汽车每百万英里发生 0.22 起事故,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汽车每百万英里发生 0.77起事故,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汽车行驶每百万英里发生 1.81起事故。即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汽车比美国所有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要低8倍。

“无忧充电,自在随行”,是纯电汽车用户对出行的期望,也是特斯拉不断努力的目标。截至2022年4月,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开放超1100座超级充电站、超86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8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国内370多座城市 及地区;仅广东省内,特斯拉已建设开放了174座超级充电站、1300 多个超级充电桩,同时配备112座目的地充电站、近320个目的地充电桩,部分车型充电15分钟就可补充约250公里的续航电量,让车主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节假日寻幽之旅都能顺心遂意,即刻出发。

广州车市“入夏”  新能源汽车发展再迎好势头

特斯拉在2021年度影响力报告上再次表示“规模至关重要”,并呼吁每家汽车制造商都能每年努力生产数十万辆电动汽车,全行业一起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这无疑与期待更加环保、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是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也将为广东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持续不断的扩张“动能”。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