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自从汽车诞生以来,油耗与动力就是两个相悖的话题,二者总是以矛盾的姿态出现。对此,各大汽车厂商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精力进行技术攻坚,不断推出领先的发动机技术,目的就是找到动力与油耗间的最佳平衡点。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北京现代标志性的CVVD技术便实现了高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可以说,在这个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的市场背景下,北京现代又为传统车企守住了内燃机的荣光。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全球首创CVVD技术,推进内燃机发展潜力

自古以来,都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也是得强“芯”者得天下,而汽车的销量也总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相挂钩,比如说消费者平时提及最多的VTEC和CVVT技术,也叫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实现最大动力性和最佳燃油经济性的平衡,也因此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喜爱。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诚然,VTEC和CVVT技术确实是曾经称霸市场的两大气门技术,但随着技术洪流的不断发展,无论多么尖端的科技也会被另一项发明所取代,正所谓发动机的世界里没有最好,只有无尽的探索。作为北京现代全面应用的发动机核心技术,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首次突破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其实和VTEC一样,CVVD也是在VVT的基础上发展而来,CVVD即Dual Variable Vale Timing的缩写,直译为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D”为“Duration”,指的就是气门开启的持续期,也就是可以控制气门的开启窗口,而不仅仅是角度和时机,能同时控制气门的开启时机和持续时间,可以说解决了发动机气门控制技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推动了发动机行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兼顾性能与油耗,CVVD的技术奥秘

当前,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全球油价都直逼高位,用车成本将大幅增加,这也使得很多关注燃油车的用户望而却步。但在这个高油价的环境下,拥有CVVD技术加持的北京现代车型,能够为消费者省下兜里的真金白银。

从技术角度上看,CVVD技术是通过改变凸轮触发气门开启的时机与持续时间,从而使发动机提升性能并降低油耗,同时还具备降低排放污染的优势。换句通俗的话讲,其相当于空调身上的变频器,可以适时根据驾驶场景的需求,在平稳行驶、急加速等过程中合理控制气门开启的时机与持续时间,为发动机提供即时最适合的空燃比,进而实现减排节能和高性能输出的双目标,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性能可提升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5%以上,让用户享受驾驶乐趣与经济适用性的出行体验。再加上能够提前开启三元催化剂处理尾气的技术,使尾气排放量可以减少12%以上,让用户享受更加绿色的出行体验。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在技术稳定性方面,通过各种极端环境的测试以及全速域、全温域、全时域下的极限工作,CVVD技术的可靠性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包括第十代索纳塔、第五代途胜L、库斯途等北京现代车型的发动机均采用了CVVD技术,可见CVVD技术实力的成熟度。

以第十代索纳塔为例,使用CVVD技术的1.5T版本第十代索纳塔具有125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53N·m的峰值扭矩,性能表现在B级车型行列中绝对不落下风,百公里油耗更是仅有5.6L,具有非常明显的燃油经济性优势。与同级其它车型动辄9L的百公里油耗相比,以目前92#汽油8.74元/L的价格计算,第十代索纳塔每百公里能为用户节省近32元,全年下来更是个不小的数字,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着实让人非常震惊。

技术升级才是王道!北京现代的强大“内芯戏”

任何技术成果的最终受益者自然还是用户,CVVD技术可以使消费者轻轻松松享受到高效且省油的出行体验,真正实现了让动力和油耗做到兼得的革新性发展。未来将是“科技+创新”驱动的新时代,北京现代也将不断深耕以技术品牌为核心的战略发展,聚焦核心目标市场,持续深化新技术为导向的产品体验,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