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 正文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5月10日,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随着品牌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并走向世界舞台。回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品牌建设史。从“东风”品牌诞生到获得汽车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等称号,再到扬帆海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东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享誉世界的汽车品牌。

一路走来,与时代共奋进的东风汽车,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和特质。东风,始于汽车,但不止是汽车。如今,当一辆辆东风汽车驶入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赋能时,“品质、智慧、和悦”的东风品牌价值理念,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感知、认同和传递。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马灯照深山,坚守品质之根

“品质”是东风品牌之根,东风汽车始终追求企业品质、员工品质和产品品质的有机统一。50多年来,一代代东风人在马灯精神的照耀下,以工匠精神锤炼东风品质,锻造大国品牌。

航天英雄回家,东风猛士相迎。4月16日,东风猛士作为搜救车辆,迎接神舟十三号3位航天员回家,顺利完成任务。作为东风自主研发生产的特种高机动越野车,东风猛士多年来以军工品质一次次勇担重大任务。2008年,汶川大地震,东风猛士突破艰难险阻成为首个到达灾区的车辆,并最先将灾情传递给外界,赢得救灾部队“何惧山高路险,猛士一马当先”的赞誉;2015年,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出征海外,东风猛士在多个国家留下威武英姿;2020年,我国南方多地汛情告急,东风军车随军“出征”,冲锋到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一次次的考验中,东风猛士出色完成任务,彰显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实力与担当。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东风猛士

擎一盏马灯,承一脉精神。东风因军而建、因军而兴,军工底色奠定了东风最重要的品质基因。如今,以品质为根基,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东风汽车正迈向推动自主品牌向上的新征程。

“在那些最猛烈的冲撞实验里,你的坚定经受了考验。在高于国际标准6倍的电池涉水实验中,你的心愿浮出时光之海。”这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上,评委会对东风汽车旗下岚图FREE的点评。作为东风汽车打造的高端品牌,岚图承袭了东风50多年的技术积淀与精工品质,首款车型岚图FREE凭借过硬品质,在近千辆新车中以总成绩第一荣登榜首,斩获评委会大奖。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岚图FREE

卓越品质,让岚图FREE在安全性上更胜一筹。在整车安全技术领域,岚图FREE全球首创了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和2000Mpa硅铝涂层车门防撞梁,斩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工艺”双料大奖。得益于此,岚图FREE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在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综合得分第一名。

50多年来,对品质的坚守始终是东风不变的追求,并已成为全体东风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作为东风工匠的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制造业要想在世界汽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离不开可靠的产品,而可靠的产品离不开可靠的产业工人。”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东风商用车天龙GX

王建清所在的东风商用车,也是东风品质的“代言人”。秉承“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东风商用车依托科学严谨的开发体系,严苛的试验验证和质量管控体系,以及合作伙伴的赋能,确保交付给客户的每一辆车都可靠、值得信赖。如今,东风商用车赢得超600万卡友的信赖,成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

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以匠心铸造经得起检验的匠品,以可靠放心赢得信赖,东风人永远在路上。

创新向未来,激发智慧之源

“智慧”是东风品牌之源,是品质之外,东风品牌的另一个重要基因。以创新为驱动,东风汽车不断提升“智”的能力,丰富“慧”的体验,持续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移动空间,为客户带来高效、愉悦的解决方案和出行体验。

“皓妹妹你好,我有点热。”

“已为您打开空调。”

“我有点烦。”

“已为您打开QQ音乐。”

近日,在东风风神皓极亮相发布会上,新一代WindLink智能车机历经多次迭代,变得更为智慧。从2014年启动系统开发,到2021年升级至WindLink6.0版,再到“皓妹妹”诞生,东风风神智能车机全面进化,“第三空间”的感知力和理解力整体跃迁。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东风风神皓极

在数字化浪潮下,“智慧”汽车已是大势所趋。5月7日,定位为“电动豪华旗舰MPV”的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东风智慧汽车的阵营。源于先进的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岚图梦想家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第一款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也是第一个具有遥控泊车和第一款配备三联屏座舱的MPV。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岚图梦想家

变得更智慧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有出行场景和生态。

“没有传统的驾驶座,只有乘客座椅。一旦出现行人和障碍物,‘春笋号’就会提前20米减速,安全绕过。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都不逊于传统电动巴士。”在武汉市军山新城,东风悦享Sharing-VAN“春笋号”让乘客抢先领略到了“无人驾驶”的乐趣和便捷。

用东风品牌 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无人驾驶小巴“春笋号”

作为国内首个24小时服务的车路协同无人驾驶接驳巴士,“春笋号”在5月1日当天,吸引了599人次乘客试乘体验。这是东风“无人驾驶之城”战略中的一项落地成果,以探索功能型无人车商业化落地场景,推动城市朝着更加智慧的方向发展。目前,共有15辆“春笋号”在小军山地铁站与车都青年城之间示范运营,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无人接驳服务。正式投入运营后,服务范围将覆盖沿线15个小区约5万居民。

在商用车领域,东风智慧正在赋能未来物流。旗下东风商用车技术品牌“无限星”聚焦智能驾驶卡车迭代,率先推出的港口集卡正在中国首个5G智慧港口示范运营。这是国内首款采用无驾驶舱的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车,可实现环境主动感知、自定位、自主智能控制、遥控控制和远程通讯五大功能。后续,“无限星”将从封闭场景向全开放场景的商业化运营,推动新业态下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加速应用,致力成为无人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与此同时,在智慧交通模式的探索上,东风汽车也率先给出了“东风方案”。在载物领域,东风推出Sharing-Aircraft陆空一体化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解决区域地貌环境复杂、车辆难以通行的问题,实现“全地域、全天候即时抵达”。

智慧地造车,造智慧的车。以汽车为载体,东风汽车正不遗余力推动产业生态变革。随着越来越多创新成果的应用,当智慧触手可及,迎接人们的,将是更便捷的出行,更智慧的城市和更美好的生活。

双燕舞东风,凝聚和悦之魂

“和悦”是东风品牌之魂。和是性格,悦是心境。东风坚持营造温暖和煦的氛围和生态,创享客户之悦、社会之悦和员工之悦。

“东风带给人们的,是美好的春天,是灿烂的阳光,是和煦的春风。燕子是东风送来的,有燕子的地方,就一定有东风,用燕子来构思‘东风’的标识图案是最理想的选择。”东风汽车LOGO的设计者艾德昆,曾这样解释“双飞燕”的意义。

“和悦”是东风品牌里,最为柔软的特质。倾听客户声音、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努力创造社会综合效益,满足相关利益者的期待,东风始终追求与各方的和悦共生。从产品、服务到品牌文化,和悦之风已化入东风骨血中。

“我买过这么多车,从没有哪次像这次一样被重视、被尊重,不仅是产品本身,还有服务。我们注意到,岚图FREE从概念的产生到最后的落地,都充分考虑了用户喜欢什么,基于这些去做产品的架构和功能的开发,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车,是央企品质的一种传承和突破。”这是来自岚图客户的心声,也是对“物有所值、价有所信、购而不悔、用而无忧、赋能生活、收获友情”的产品和服务的回响。

作为一家“用户型企业”,从“创享计划”到“全球创享同行者”,再到岚图梦想家的“梦想俱乐部”,岚图始终与用户站在一起,实现与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疫情当前,和悦东风也在源源不断为人们送去温暖。“如有司机被困在高速,可以联系以下区域电话,我们提供生活物品,全免费,纯公益。”今年3月底,东风商用车邯郸华伟服务站王站长的一则公告,点爆了朋友圈。公告发出后,王站长和队友们帮助了几十名困在路上的东风兄弟,服务站的大食堂免费提供餐饮,同时带动了更多东风商用车的服务站,加入这场自发的救助卡友的公益活动中,让阳光服务的温暖照亮受困的东风卡友。

和悦之风,吹拂祖国的大江南北,也在逐浪海外。起步于深山之中,放眼国际市场,东风以全球化的标准打造“国际化的东风”,像飞鸟一样翱翔并冲向广阔蓝天。

“从我们把第一辆东风皮卡引入玻利维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1年。目前电动皮卡的推出是东风汽车发展的又一例证,我们喜欢这种创新,让我们更喜欢这个品牌。”南美玻利维亚经销商罗达里娅公司CEO何塞•尼古拉斯•兰蒂瓦尔为与东风汽车合作感到自豪。

突尼斯COMET集团代表在2022年海外经销商大会上提到:“客户满意度是首要关注点,客户会对质量和服务的多项创新和重大进步感到满意,期望东风作为中国制造优秀品牌,能够持续提供最好的产品,确保最好的服务!”

在浓浓的情意和殷切的期盼中,世界爱上了“中国制造”,东风出海之路,也是收获友情、争得荣光之路,用实力为中国品牌代言,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蓬勃的向上力量。

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肩负大国品牌的重任,践行大国品牌的使命,东风汽车将继续以品质为根,智慧为源,和悦为魂,用品牌之光点亮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