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车企动态 > 正文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关于停产停售燃油车,我们目前看到最多的无非是给出一个未来的时间节点。相比之下,比亚迪直接了当地宣布停产燃油车无疑极具魄力与冲击力。

想来也是,尽管新能源来势汹汹,但目前普遍的共识是,燃油车依然有着不短的生命周期。由此,在眼下这个时间点直接砍掉燃油车,看起来似乎是个不太理智的莽撞之举。

然而,比亚迪不一样。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翻看一下比亚迪公布的销量成绩单你就会发现,长久以来都是EV与DM车型齐头并进,燃油车早已经没有了存在感。

考虑到燃油车依然有着巨大保有量以及不短的生命周期,还有不少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还在持一个观望的态度,比亚迪依然做到了让其新能源车型获得了广泛青睐。

就整个新能源市场而言,比亚迪的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拿2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来说,前10名有一半以上都是比亚迪旗下的车型,并且这还是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以上的种种,唯一能够解释的只有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真的足够优秀,优秀到可以让消费者停止观望、摒弃偏见拥抱新能源。其中出力最大的,可能就要属DM-i了。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比亚迪敢于直接停产燃油车的最大依仗。

DM-i车型的强横之处在于用和燃油车几乎相差不大的价格获得了远超燃油车的价值与体验。比如说绿牌的通行特权以及购置税的减免,还有电动所带来的行驶质感的提升。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出色的亏电油耗。不仅解决了以往插电混动车型在亏电状态下油耗激增的传统弊病,也解决了眼下因基础设施不够健全所带来的充电不便问题。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不需要额外付出更多的购车成本就有了绿牌,就有了更好的NVH表现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能,同时又没有续航焦虑也不用为充电而烦恼,这样的车跟燃油车放在一起,选择哪个显而易见。看到这你就会知道,燃油车颠覆者的口号真的不是白喊的。

值得一提的是,从秦PLUS DM-i到汉DM-i,从宋 PRO DM-i到唐 DM-i,还有宋MAX DM-i,无论大小、车型,比亚迪的DM-i技术已经在旗下产品中进行了大面积覆盖,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产品矩阵体系。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充分地满足其购车需要。

由此,可以说比亚迪的DM-i车型已经可以近乎完美地替代燃油车。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除此之外,比亚迪的DM-p车型也在发力中。作为性能取向,这一套体系的建立又会助力其进一步拓展消费群体。

当然,插混终究只是过渡,但比亚迪还有纯电车型。DM车型是基于当下续航焦虑与基础设施不够健全因素客观存在的情况下的折中之举,随着行业的发展,当问题得到解决后,纯电车型将成为真正的主流。

比亚迪:燃油车我先停为敬,你们随意

但无论现在还是以后,比亚迪都已经完成了占位。不得不说,比亚迪选择DM与EV两条腿走路当真高明。二者叠加在一起,其销量已经足够撑起一片天,能够支撑比亚迪长久平稳的发展,这也让比亚迪砍掉燃油车有了充足的底气。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又一次走到了前面。尽管有着不俗的依仗,但对于比亚迪来说,停产燃油车依然需要莫大的勇气与魄力,单就这一点就值得敬佩。而对于其他车企来说,这也意味着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