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本地车闻 > 正文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蜕变,需要勇气,尤其是老牌车企,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固定的消费群体。变,意味着突破和风险并存;但不变,唯有逐渐走向消亡。电气化时代,我们印象汇中那个意式跑车的代表——玛莎拉蒂,也在破茧成蝶的过程中,寻求一份全新的机遇。

回望过去,2021玛莎拉蒂的成绩喜人。

2021年,玛莎拉蒂的销售总量同比大幅增长41%,在北美和中国这两个玛莎拉蒂品牌最大的市场,相较于2020年,美国市场增幅接近50%,中国市场增幅则超过60%。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全球市场份额增至2.4%,其中北美及中国分别占2.9%和2.7%;销售总量显著增长,共计向全球车主交付24269台,同比大幅增长41%;调整后经营利润率达5.1%,净营收达20.21亿欧元。

另外,玛莎拉蒂还推出了混动车型——玛莎拉蒂Ghibli GT锋芒版和Levante GT锋芒版,并受到市场追捧,进一步完善了品牌的产品矩阵。而MC20开始交付,MCA推出新款,现有车型的更新(包含GT、Modena和Trofeo版),都在为玛莎拉蒂根植于人们心中的运动豪华添砖加瓦。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3月22日,又一款重磅产品将与大众见面——Grecale SUV。“日见新生”的核心理念,让它代表三叉戟品牌开辟全新的细分领域,触及更多的新客户。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全新Grecale沿袭玛莎拉蒂车型以风命名的传统,意为一股席卷地中海的猛烈东北风。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此次发布的玛莎拉蒂Grecale有三个版本(内燃发动机、混合动力总成,以及未来即将发布的纯电版本):

GT版,搭载动力高达300马力的四缸轻混发动机;

Modena版,搭载一台动力高达330 马力四缸轻混发动机;

Trofeo版搭载一台最大输出为530马力的高性能V6发动机,这款V6发动机基于玛莎拉蒂MC20超跑搭载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开发而来。

未来发布的玛莎拉蒂Grecale纯电动版,将采用400V技术。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玛莎拉蒂将携Grecale SUV参展,让国内消费者率先一睹芳容。

展望未来,2022对于玛莎拉蒂而言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电气化时代,玛莎拉蒂在寻求全新蜕变,Folgore电气化战略即为品牌对行业电气化澎湃浪潮的积极响应。

Folgore代表着新能量的迸发,推动三叉戟品牌迈向更广阔的未来。同样,它也是对玛莎拉蒂理念最纯粹的表达,一如既往的豪华,同时毫不妥协性能。玛莎拉蒂心中的纯粹,是将性能和豪华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同时,纯粹也意味着环保,意味着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首款纯电车型GranTurismo,100%在意大利设计、研发和制造,同时引入电动方程式的尖端技术,输出总功率超过1200马力。最先进的轻量化技术应用了到这款车的架构、车身和发动机当中,使用电动方程式级的逆变器、优化电池组的布局。虽然以电机取代了传统内燃机,但在玛莎拉蒂的调校下,它所能给予的驾驶乐趣毫不逊色,纯电特性更将GranTurismo的性能和豪华特质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

当然,玛莎的野心绝不仅于此,2023年推出GranTurismo、Grecale和GranCabrio纯电车型,紧接着推出纯电版的MC20超级跑车,全新Quattroporte 总裁轿车以及全新Levante SUV。它们将由摩德纳的玛莎拉蒂创新实验室进行设计,并将由位于都灵的生产中心以及摩德纳工厂进行生产。

Folgore电气化战略落地,玛莎拉蒂寻求全新蜕变

到2025年,所有玛莎拉蒂车型都会具备100%纯电版本可选。

关于玛莎拉蒂标志性的声浪,也将延续传统,即使电机取代了内燃机,官方会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也将拥有独特的声浪。如论是谁,只要坐进玛莎拉蒂,便绝不会对其自引擎轰鸣而出的无以伦比的声浪无动于衷。

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独一无二的设计美学以及永不磨灭的激情能量造就了一个受人尊敬的品牌。

玛莎拉蒂的初心,是将卓越性能与奢华体验合二为一,即使时代变革,初心依旧,策“玛”奔腾,向着“旗下所有新车型均实现电气化”的愿景不断驰骋。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