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养车用车 > 正文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3月5日,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诊断设备新品发布及战略规划线上直播盛典成功举办!大会以“新能源 星机遇”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新产品推出新能源诊断设备EVD 和EVD PRO以及配套的新能源检测工具共8款产品。作为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的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与服务提供的专业企业,星卡科技以业内领先的数字化检测技术及深度的新能源云诊断系统的研发,开创“高精准新能源智能诊断”全新品类,进军新能源汽车后市场。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新能源是我们国家的核心发展战略,在国家正确引导和国内产业配套下,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现出高速且良性的增长。据统计,目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780万辆,预计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突破1亿辆。而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激升也会带动大量售后维保的需求。以目前市面最常见的新能源车电芯而言,三元锂电芯的理论寿命为800-1200次循环充放,磷酸铁锂约为2000-2500次循环充放,按照私家车的用车频率,约3-6年就要更换电芯,在换芯之前每年要做2-4次的保养;换芯后,车辆就已过了质保期,维保需求也将由4S店溢出,第一波是新能源网约车的维修保养,紧接着是第一批新能源车主车辆和新能源二手车的维修保养,从而可以预见,未来两年内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给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带来千亿级市场。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星卡科技国内市场销售总监-陈喜)

掌握行业规律 引领时代的步伐

回想燃油车维修保养市场的变迁,从4S店到普通维修店再到近年新兴的互联网连锁养车,车主对维保的选择一直在变迁。同样的变迁,也将发生在新能源汽车维保市场上。在这片蓝海里,目前的玩家主要有两类:

一类:来自上游“三电”厂家,有主机厂经销商、汽配件品牌商和互联网汽配渠道商;

另一类:汽车维保服务商,有主机厂孵化的修理厂、互联网巨头投资的“网红”新势力,还有汽修店重组后的连锁品牌。

无论是哪类玩家,都在求新求变,与原来4S店那套靠山吃山的模式,有着本质区别。主要的创新处有3点:

1、重视流量,通过线上多渠道引流,线下提供维保服务,形成一套闭环的服务模式;

2、更重视服务质量和服务体验,无论是门店硬件配置、视觉传达,还是软性服务上,不再对标中年商务男性,对年轻人、女性更有吸引力;

3、通过AI大数据、智能云诊断检测等,提供电池维修保养、三电系统故障预警等增值服务,深度参与和维护客户关系,形成粘度。

这些创新点,都指向了整体的维保市场,特别是新能源的维保市场,是需要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和发展模式,才能引领时代的步伐。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星卡科技研发技术总监-章维)

把“以用户为中心”的思想渗透到研发细节

作为新能源汽车诊断及维修解决方案提供者,星卡科技不仅致力于产品功能、车型适配、诊断精度等,更关注车主用户本身的需求研究。来自易车研究院2021年汽车保养洞察报告,在2015-2021年,保养用户在4S店的3年后意愿留存率由50%到跌破30%,30岁以内年轻用户的3年后保养意愿留存率仅有15.85%,30-40岁为25.52%,随着这代人的成长,在他们自己做车辆保养时,会更理性与务实,大幅降低对4S店的依赖,给4S店传统保养的商业模式拉响了“红色警报”。这都一一表明了新一代车主对维修保养的选择发生了改变,而这批车主中在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需求将在2023-2025爆发!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游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电池包,售价将进一步下降,预期在今年实现从2017年1.25元/Wh,下降到0.7元/Wh(读法:0.7元每瓦时),在2030年进一步降低至0.45元每瓦时。届时,将大大降低电池包的维修更换成本,新能源汽车的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对于车主来说,维修成本将与燃油车没太大的区别。

而现阶段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人员都集中在网约车司机和限牌城市的个人,而且超50%的消费者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未来的消费核心群体都将集中在尝新用户及中产家庭,占总消费人群73%,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和维保成本非常看重,经常与同级别燃油车进行对比。由于续航焦虑等原因,超过65%的新能源车主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的整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维保爆发,将进一步推动修理厂从燃油车的维保拓展出新能源汽车的维保业务。

追逐科技创新  开创“高精准新能源智能诊断”时代

星卡科技抓时代机遇,结合维修终端与车主的需求,进行新能源诊断检测与维修的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在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诊断案例经验同时,进行针对电池包的稳压、均衡、气密、充放、绝缘测试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完成新能源智能诊断检测设备的开发。除此之外更配备与新能源智能诊断设备实时数据传输,云分析储存的产品系列,如电流钳、绝缘测试仪、电池包气密性检测仪、电池包拆装举升机、电池包充放电设备和电池包模组均衡仪等。给予新能源汽车维修的全面解决方案。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目前星卡新能源诊断产品线规划为三大类:

诊断类设备:推出星卡CE   EVD和EVD Pro,两款智能诊断设备;

检测类工具:推出星卡CE  EVC101电流钳、EVC201绝缘测试仪、EVC301电池包气密性检测仪、EVP501电池包拆装举升机和EVP801电池包模组均衡仪;

充储类设备:推出星卡CE   EVP901电池包充放电设备、EV直交流充电桩和EV移动式充储车。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星卡在新能源智能诊断解决方案上,通过EVD诊断设备的智能云诊断定位故障,使用EVC201绝缘测试仪进行全车绝缘检测,在绝缘情况下经过EVP501电池包拆装举升机完成电池包的拆卸、维修、保养,在维修保养过程中使用EVP901电池包充放电设备进行快速充放电,让EVP801电池包模组均衡仪对电池模组进行电压均衡,确保串联电池组的电量差与电压差维护到出厂水平,再经过EVC301电池包气密性检测对电池包进行气密检测,最后再通过EVD诊断设备作交付前诊断,确认维修保养完成后,就可以把维修保养好的电池包再次装回,充满电,交付给车主。

助力释放内需潜力 抢先布局市场

作为智能诊断行业的杰出代表,星卡品牌每一次亮相都备受关注,每一款产品都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响,这一次,星卡新能源汽车诊断新品的发布,为星卡产品多元化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直播发布会上,星卡科技与近万行业专家一起共同见证这一璀璨盛典,直播过程更是掀起阵阵高潮,采用定时抽奖方式,送出新能源汽车诊断设备及其他好礼共10万元。

本次发布会后,新品的推广活动也将同步展开,接下来在广州、长沙、杭州、上海、南京等11个全国重点城市,开展线下巡回产品培训。同时,深圳总部也将在线上举办多场直播,主要以功能介绍、案例分享形式向经销商和终端汽修技师介绍新产品。还会以赞助的方式,参与到新能源汽修赛事;与汽修职业院校开展紧密合作,让更多行业从业者解星卡。

星卡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诊断产品正式发布

星卡科技从创立至今,始终以消费者为本,不断更新产品,引领市场的流行趋势,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赋能全国终端店,助力释放内需潜力。提前预判行业的发展趋势,抢先布局,才能在未来车后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