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养车用车 > 正文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虎年春节假期结束,不少人还在回味返乡之旅。在懂车帝车友圈发起的春节主题活动中,超2000位车主晒出自己的返乡见闻、过年风俗和用车心得,让车友圈成为汽车爱好者春节互动、寻找年味的重要平台,享受真实有趣的汽车社区氛围。

作为一个为爱车懂车用户创造价值的车主交流社区,懂车帝车友圈已推出超过4年,此次春节互动共包括新年许愿墙、回家的路、晒能耗等多项主题,通过车友上传的真实图片、内容、短视频等,呈现不同地区的春节风貌和返乡用车情况。其中,各大品牌新能源车主发布的真实续航,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了决策参考。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各地年俗各有不同,最好的风景是回家路上

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虎年春节部分地区仍有疫情发生,回家过年仍是多数人的选择。根据懂车帝春节前发布的《虎年春节返乡报告》,53%的用户计划春节回家,除夕前三天就启程。返乡交通工具上,八成车友选择自驾。

而在返乡距离上,近30%的懂车帝用户返乡行程在200公里以内,但有23%的人回家要跨越上千公里。车友们在懂车帝车友圈纷纷晒出返乡经历,从福建到陕西、从北京到江苏,不少车主返乡跨越上千甚至近2000公里,行程近30个小时。但他们依然表示,感受不到开车太累,回家总是藏不住的开心,最好的风景是在回家的路上。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城市是快节奏,回家则成为慢生活。车友“岚天百运”说,过年回家看看爸妈,走走亲戚,再好好睡几天懒觉,看似平常的日子对于离家打拼的人们就是一种奢望。还有一位车主除夕当天才返回老家,他表示,回了家又做回了小孩,“因为在大人眼里,不管他们多老,我们都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不少车主晒出了当地的过年习俗,来自江苏淮安的车主表示,在淮安初一早上要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安徽宣城的车主则晒出了一张茶叶蛋照片,当地人称之为“元宝”,吃了就会“招财进宝。”他感慨生活变化太快,“小时候拜年靠双脚走,那时候亲戚多,一天要走好几家,往往还得住下来。长大后骑自行车,再后来摩托车,到现在有了小汽车,越来越方便和舒适,却没了往常的味道。”

还有车主为家乡新变感到惊喜,有张家口车主看着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为家乡感到自豪;还有吉林知北村的车主表示,以前过节去外面旅游,现在回家旅游。当地正深度开发东北雪乡旅游,可以一站式体验东北农村,让他回家有了更大的动力。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开新能源返乡越来越多,车主真实续航提供消费参考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12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6%,预计2022年仍保持高速增长,全年销量将达到500万辆。

用户购买新能源车的顾虑主要集中于车辆真实续航、能耗表现等,懂车帝车友圈春节话题活动增加了晒能耗主题,包括比亚迪、特斯拉、小鹏、五菱宏光、零跑、哪吒等品牌的众多新能源车主,晒出了春节返乡真实续航和花费情况,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参考。

一位从北京开车到福建的比亚迪汉EV车主表示,他和妻子分别开电车和油车往回走,全程1700公里,其中电车充电花费460元左右,充电6次;油车加油花费不到900元,加油1次,电车整体到达时间比油车晚了4个小时。他认为,电车跑长途肯定没有油车方便,但基本没有遇到充电桩排队。

这位车主同时晒出了沿途服务区充电站配置情况,比如沧州服务区2元一度电,又贵又慢,到江苏、安徽、江西的充电桩都是120kW,30分钟就能从20%充到80%。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还有用户在车友圈咨询如何开车更省电以及中途补电技巧,“低于20%赶紧充、空调温度适宜、减少暴力驾驶”等成为不少人的建议。不过还有车主表示,反正充电不贵,不用太计较电耗,怎么舒服怎么开。

根据《虎年春节返乡报告》对用户自驾新能源车返乡的调研,近62%受访者表示不会优先考虑新能源车。其中,续航和充电是长途自驾新能源的最大顾虑,74%的用户希望中途充电不超过30分钟。从实际情况来看,相比2021年国庆大面积排队充电难的情况,虎年春节已经有不少改善。

虎年春节返乡遭遇充电难?懂车帝新能源车主晒真实续航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由政策驱动的单轮发展,转为政策市场双轮驱动发展的新趋势。随着新能源车存量和潜在消费者越来越多,懂车帝车友圈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专项活动,用车主真实反馈为消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