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新车实拍 > 正文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随着生产制造能力的不断进步,曾经一些只存在于概念车上的高新技术,如今已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了量产车型上。就如北京现代索纳塔,作为一款经典车型,通过一代代车型的不断改进与焕新,将更多的新技术进行融合,如今这首“奏鸣曲”已经响起了全新的篇章!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车主高女士在半年前给自己家新添了一台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车型,本来挑选索纳塔只是为了它在国际市场30多年的口碑与品质,以及让人“一眼入魂”的审美设计和“三大件”方面的突出实力。

但是出乎高女士的意料,除了一辆车该有的高品质和各方面突出的性能表现之外,对比之前试驾过的一些以智能化见长的纯电车型,作为燃油车的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化表现又是相当出彩,包括智能网联和智能辅助驾驶两方面的能力,丝毫不输于同价位的新势力纯电车型。

超高智慧 通勤途中的美好伙伴

高女士家里上一次买车的时候,智能科技还不像现在这样的发展迅速,那时候车里有块比较大的屏幕就算不错了,而现在各项新功能层出不穷,按照高女士的话来说真的是“刷新认知”。而且高女士也表示“买车的时候,其实真的没太注意智能化这块的功能,即使试驾过几台纯电车型,但也总感觉智能化这东西只是个噱头,直到最近一段时间用到了索纳塔的几项智能化功能后,才感受我之前是真的‘肤浅’了“。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比如,在上高速的时候打开智能辅助驾驶模式,几乎就能全程保证车辆与前车的距离及车道,遇到弯道也能通过,全程保持在车道中间,并且能根据前方车况自动加减速,对于不经常上高速的新手驾驶员来说是相当友好了;而且配合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当进入高速公路或机动车专用车道的时候,车辆就会根据导航的指示自动识别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并调整车速,这样就可以避免违章的情况,如果发现弯道时,还可以自动用最佳速度通过,黑科技元素满满!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另外,高女士也说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网联功能也是十分强大,坐在车里只需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帮我找找附近的美食?”中控屏幕上便会列出周边美食店,确定目标后,只需手指轻点,或者吩咐一句,便能在地图中自动规划好路线,载着她前往目的地,也是十分的贴心和智能。

动感流光 让人心生澎湃的运动之美

“之前和老公一起试驾过其它几款价位差不多的B级车,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它们的外观太老气了,而第十代索纳塔是为数不多让我看一眼就心动的车型“。的确,在当下的合资B级车行列中,虽然对比前几年的设计有了些许的改观,比如多了一些运动的流线,车灯设计加入一些时尚元素等等一些细节操作,但总体而言多数B级车型还是没有完全脱离“中年风”。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第十代索纳塔这款车是为数不多脱离了油腻审美而走“另类”路线的,首先在B级车品类中,索纳塔少有的低趴车身姿态让人看到了轿跑的影子;前车盖上的两道日行灯更是点睛之笔,深度彰显了的现代光影技术与汽车设计的完美结合;车尾简约而不单调的贯穿式尾灯配合鸭嘴式尾翼,更是能给人极深的印象;整车凌厉的切割式线条,更是极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对于一向追求时尚的高女士来说,第十代索纳塔这样一款独具一格、潮流质感十足的高颜值座驾,是生生的长在了她的审美之上,开出去回头率十足,偶尔出去玩一下,拍几张照片发在朋友圈,也是会第一时间收赞无数。

实力出众 空间和动力都是B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头子”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高女士坦言买B级车的首要目的就是空间大,虽然在家里原先有一辆老公日常开的SUV可以满足家庭出行,但是面对第十代索纳塔突出的空间表现,谁又能拒绝的了呢?第十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x1,860x1,445mm,且拥有同级最长的2890mm轴距,可以说在同价位的B级车中,在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绝对称得上头一份。其次,得益于i-GMP平台的低重心设计优势,第十代索纳塔的车厢地板、座椅位置进行下调,此举也是极大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车内的宽敞程度完全够用。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另一方面在性能部分,高女士对老公买的SUV和自己的第十代索纳塔进行过对比,虽然同样都是2.0T发动机,但二者相比之下明显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更足一点,可以看出240匹的马力和353N·m的马力也真不是盖的,另外第十代索纳塔的8AT变速箱开了半年多、快8000公里也是从来没有掉链子过。

轻松驾享,第十代索纳塔与女车主的智享之旅

最后高女士还表示买索纳塔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重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小时候父亲买的第一辆车就是选择的北京现代,开了十年都没有出现大毛病,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希望我这台索纳塔在今后也会成为陪伴我十年的“老伙计”!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