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养车用车 > 正文

踏在政策风口 逸航抢占EDR市场先机

2022,踏入新的一年,万象更新。

汽车行业也迎来诸多的调整,如汽车新三包政策、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新交规……等等;其中涉及一个细分领域,备受各方关注,它就是EDR。

什么是EDR

EDR全称指的是Event Data Recorder,即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关键运行数据(包括速度、ABS状态、安全带状态等)。换句话说,EDR就是汽车行业中最正宗的“黑匣子”。

与我国相比,海外已有较多国家已将乘用车配备EDR写入法案或行业标准,包括美国早在2014年就明确了所有新售车辆都需要强制配备EDR,欧洲要求在2022年所有新车强制配备EDR并计划于2024年对存量车进行配备等。

在我国,商用车是最先(2004年)出台政策明确要求配备EDR的领域,乘用车当时暂无相关的法规要求。于去年11月,GB 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正式发布,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新生产的乘用车要求配备EDR。

踏在政策风口 逸航抢占EDR市场先机

2021年11月最新公布规定

EDR与行车记录仪

目前很多车主都会自发地给自己的爱车装上车载行车记录仪,以备还原事故真相。但是,市面上在售的“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是GPS、音视频数据,并没有记录事故发生时车辆运行的关键数据,如车辆速度、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气囊状态、车辆制动状态等。

此外,EDR 并非随时都在记录的,它的触发条件是车辆横向或纵向的速度剧烈变化。EDR标准有很多,触发并不意味着一定发生了碰撞或者事故,EDR标准还有一个锁定标准,一旦锁定,记录数据就不可更改了。我国EDR标准锁定条件是不可逆约束装置,例如任何一个气囊展开;150ms 时间区间内在 X 轴方向上的车辆速度变化不小于 25km/h。

踏在政策风口 逸航抢占EDR市场先机

汽车EDR收集信息示图

EDR带动新机遇

上述的特性是行车记录仪与EDR,在功能上明显的区别。EDR相比行车记录仪数据上收录更精确,事故发生后对事件还原度会更高。同时我们也可把EDR看作行车记录仪的数据及功能上更全面的补充。汽车电子行业亦在此时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我国汽车年产量约2500万辆,再加上存量乘用车配备EDR的潜在市场,如每辆车都要安装,将会把产业链带动到千亿的市场,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作为行车安全辅助领域第一梯队——逸航,凭借10年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已于去年对EDR作出布局。

据透露,即将上市的逸航行车记录仪,在原有强大的隐藏式行车记录仪产品基础上,植入符合国家标准的EDR功能。届时,当发生事故后,用户从存储卡中不仅获得行车记录视频画面,更能获取车辆运行的速度、制动状态等关键数据,从而更准确地厘清责任,保障自身权益。

在外观上,逸航对行车记录仪所坚持的隐藏式设计,在即将推出的新品中,亦会得到延续。与此前逸航的行车记录仪一样,车主购买后,同样可轻松地进行自主安装。

踏在政策风口 逸航抢占EDR市场先机

逸航产品装车对比图

风口中的逸航

为更好保障人民出行安全,汽车配备EDR是国家交通行业发展必然的趋势,也是整个汽车电子行业的一次机遇。在这次风口中,逸航巧妙地通过技术手段把行车记录仪与EDR完美结合,并保持自己的隐藏式设计优势。相信新品上市后,这款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将会得到市场的追捧。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