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化转型卓有成效 c市值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

福特本周四在纽约市场的股价上涨了2.2%至25.02美元,收盘时市值将近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52.4亿元)。尽管这家拥有118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的市值超过了竞争对手通用汽车(886.1亿美元)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778亿美元),但仍远低于特斯拉,投资者对特斯拉的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

福特目前的电动化转型看起来效果不错,该公司正将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的计划产量增加一倍至15万辆,同时将Mustang Mach-E在墨西哥科奥蒂特兰(Cuautitlan)工厂的产能同样增加一倍。

电动化转型卓有成效 c市值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

F-150 Lightning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福特不得不暂停了该款车型的预订,直到今年春天美国经销商店内有车之后才会恢复。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我很自豪,福特汽车在电气化方面的承诺得到了认可。投资市场非常欢迎福特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并对我们的前景很有信心。他们喜欢福特汽车现在就开始扩大电动化车型的业务规模,而其他公司还需要几年时间。”

自Jim Farley15个月前出任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以来,福特股价一直在大幅上涨。此前,在其前任Jim Hackett的领导下,福特股价曾跌至10年低点。福特目前的领导层加快了公司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变,他们承诺到2024年,福特每年将生产60万辆电动汽车,这是福特2030年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该计划的投入资金将超过300亿美元。

Jim Farley最近还宣布福特汽车将对美国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的电池生产企业进行大规模的投资。这位首席执行官认为,投资者似乎很喜欢福特汽车在面对大量产品需求时能够积极应对,马上增加投资和产能的做法。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