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中国每年有大约2000万新司机诞生。他们一不熟悉路、二不熟悉车,最开始独自驾驶时很容易遭遇各类麻烦。

比如,堵车时,亦步亦趋,踩刹车踩得脚抽筋,自以为是“稳重风”却被后车喇叭滴滴催着走;又比如,压上了“三八线”而不自知,隔壁车早已愤怒到上头,自己还容易吃罚单……

这些,其实一招就能解决。那就是选一辆足够智能的车。国内大量汽车都搭载了智能驾驶系统,一是能帮助司机平稳度过新手期,二是能大量解放精力。放眼当前最受新手们欢迎的A级市场,第七代伊兰特和轩逸,都是价位上适合入门练手的热门车型,而他们在智能配置上谁是对新手最为友好的“智驾好手”呢?我们一起看看。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第七代伊兰特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十四代轩逸

遭遇全城慢进?智能驾驶拯救刹车脚抽筋

对新手司机来说,开车上路最紧张的时刻莫过于遇到堵车了。本来就已经全城慢进,正绷紧精神盯着前车,脚上时刻准备,偏偏还有人喜欢强行加塞,刹车踩个不停,一场堵车后筋疲力尽。

开第七代伊兰特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遇到堵车直接打开SCC智能巡航控制,可以设置较短的跟车距离,拒绝恶意加塞,再设定好行驶速度,接下来就让伊兰特自己处理吧。前车走了第七代伊兰特会保持距离跟车前行,前车速度减慢停止,伊兰特也会跟着减缓速度停下来。当堵车结束车流通畅,在前方车辆离开后,伊兰特会以设定好的速度继续前进,这时候驾驶员可以把驾驶任务主动揽过来,也可以任由伊兰特继续开直到把你送到目的地。堵车也能轻轻松松,完全不用紧张。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第七代伊兰特内饰

十四代轩逸虽然也有ICC智能自适应巡航功能,但是在堵车环境下也难以应用,轩逸的巡航可以与前车保持距离前进,也能跟随前车停止,但轩逸的巡航功能只能在32-144km/h的车速区间内启动,在城市堵车路况环境下,难以满足这个条件。因此遇到堵车时,轩逸驾驶员需要自行驾驶操控车辆,这一点对新手来说不太友好。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十四代轩逸

新手上路总越线?车道防偏离避免吃罚单

新手开车还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过于关注前方和后方有没有车,忽略了马路上的车道线,要么不小心压了黄线,要么路口转向时压了车道线或导流线,被抓拍吃罚单还算幸运,一不小心造成交通事故才欲哭无泪。

对于这一点,第七代伊兰特和十四代轩逸都能很好地解决。伊兰特和轩逸都有车道保持和车道防偏离预警功能,通过前视摄像头探测车道和车辆,在发现车辆非故意偏离车道时,系统会进行预警提醒,不过轩逸的预警功能只在60km/h以上时工作,相比第七代伊兰特还是略逊一筹。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第七代伊兰特LFA车道居中保持系统

车位太窄泊车“怂了”?全景影像让你游刃有余

在考驾照的阶段,“倒车入库”就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其实很多人即使成功考下驾照,遇到一些狭窄停车位时还是会胆战心惊,害怕不小心发生剐蹭,需要他人帮忙指挥倒车,否则就要自己一趟趟下车查看,是否会磕碰、是否还有操作余量。

第七代伊兰特的SVM360°全景影像功能很好地解决倒车入库难的问题。在伊兰特车身前后左右都搭载着着摄像头和传感器,挂上倒挡准备倒车入库时,中控屏幕中会出现三幅画面。最左侧画面,是摄像头将车周围的影像传导至中控屏幕上,以鸟瞰图的方式将车辆四周存在的障碍物清清楚楚地显示出来。位于中控屏幕中央的,是RVM倒车影像功能,不仅能显示出车辆后方的影像,还会根据方向盘角度来显示驻车预测轨迹。中控屏幕最右侧的画面,是车辆右方摄像头传导回来的右侧盲区视角,剩余操作空间清晰显示,避免停车后打不开右侧车门的尴尬情况。有了这样的功能相助,新手倒车也能一把就轻松入库。

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伊兰特、轩逸该选谁?

第七代伊兰特SVM360°全景影像

十四代轩逸除了倒车影像功能,还有AVM全场景智能监控,可以在倒车时通过4个超广角摄像头实时监测,并在中控屏幕形成车辆周边环境的鸟瞰图,给驾驶员带来更多方便。不过轩逸不像伊兰特那样,还有单独的右侧盲区视角影像,因此驾驶员容易把握不好右侧距离,可能会造成停好车之后打不开右侧车门的情况。

由此可见,对于新手驾驶员开车上路,两款车都能够带来很多帮助,但是开第七代伊兰特,不管是路上行驶还是泊车,无论在哪种路况环境下,都表现得更加轻松,给驾驶员带来更多便利,可谓对新手最友好的汽车,难怪能够在中国质量协会2021年汽车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中荣获“2021年市场关注轿车”第一名。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