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选车导购 > 正文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有着“小汉兰达”之称的广汽丰田威兰达称得上是日系2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当中的一支新秀。威兰达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出自同一平台,一经上市就备受关注,也被认为是日产奇骏、本田CR-V的有力对手。但是从混动领域来看,丰田与本田才是彼此最大的劲敌。

外观: 一个犀利一个婉约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作为广汽丰田的全新车型,威兰达虽然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但是整体还是采用了全新的外观样式。从整体轮廓上看,似乎可以捕捉到RAV4荣放的影子,不过细节之处,威兰达有着自己的风格与个性,整体更具有立体感。前脸的设计采用很多锐利的棱角,特别是雾灯和隐藏式进气格栅交界的位置,会更加凸显整体锐利、前卫的风格。 车辆侧面的轮廓凹凸有致,侧包围和轮拱处采用了黑色保护板的包围。尾部车灯呈现出C字造型,后保险杠整体宽厚敦实。整体的外观感受果敢、硬朗,并且不缺少时尚度,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CR-V是SUV市场中的老牌选手,曾经一度问鼎SUV市场销冠,时至今日依然有不俗的市场表现。外观设计不会令人感到陌生,虽然经过几代更新,但是依然延续了沉稳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的设计是CR-V外观当中最能凸显潮流感的地方。前脸的造型相对显得饱满,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镀铬装饰的应用增添了一些豪华气息。 CR-V身影轮廓很有力量感,舒缓流线造型的车身底部配有精致的镀铬线条点缀,配合L型尾灯、隐藏式排气管以及中间部位宽大的镀铬装饰,都更加偏向豪华稳重的风格。外观上整体表现可以用低调中有些小轻奢来形容,虽然整体风格沉稳但却丝毫不老气。

内饰:一个简单 一个轻奢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威兰达的内饰设计,有特点的细节并不多,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形容词的话,“简单大方”似乎更加恰当。了解的人不难发现,整体的内饰与RAV4荣放的相似之处颇多。中控台下方空调旋钮与物理按键都得到了保留,物理按键在操作上更加精准。10.1英寸中控显示屏算得上大尺寸,位置的设计偏高,驾驶过程中看上面的信息会更加方便。整体内饰有两处遗憾,其一是4.2英寸仪表盘与物理指针仪表的搭配显得着实有些落伍,其二则是这个级别的车型还依然使用塑料质感的方向盘有些不尽如人意。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CR-V的内饰虽然没有带来新鲜感但是第一眼看上去更有质感。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只有7英寸,而且位置偏低,特别是在使用倒车影像的过程中,会有些不方便观看。不过采用了更加入流的液晶仪表盘,配合真皮方向盘,方向盘上面的多功能按键质感也很好,电子按键档位的使用,同样很好地彰显了豪华感。座椅不仅美观,而且内部是偏软的填充物,更像是个小沙发。

动力:一个动力强 一个更舒适

威兰达与CR-V都有混动四驱版本,但是从市区使用的角度出发,小编选择两款价格相近的混动两驱版本进行比较。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两款车虽然都是混合动力版本,但是威兰达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而CR-V采用的则是油电混合动力。两者的发动系统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丰田THS-II系统由一台发动机、一台电动机(MG2)、一台发电机(MG1)和电池组成,通过行星齿轮组来进行动力分配,在一些工况下,MG2也可以成为电动机来提供动力并且能够提供低负载单电机驱动、高负载双电机驱动、油电混合驱动、油电混合驱动+发动机充电模式四种工作模式。本田的i-MMD采用一台发动机与双电机的组合,加速时靠双电机进行调控,一共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EV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模式当时速没有达到70km/h的时候,不会开启发动机模式,而时速超过70km/h则会根据动力需求和车辆负载的情况,以发动机模式为主。

新老交锋 新能源SUV 威兰达与CR-V哪个更适合你

在配置上两款车也有着明显的不同。从配置差异中不难感受到,CR-V更注重实用性、舒适性,而威兰达在空间与动力上更胜一筹,总之各有千秋。

百姓评车

从级别与价位上看,威兰达与CR-V的确像是一对劲敌,选购的时候的确会有些难取舍。但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威兰达的整体表现更加运动,外观也更加年轻,更适合年轻或者男性消费者。而CR-V则整体表现出了一些华丽的味道和更好的舒适性,更加适合轻熟人群或者女性消费者。毕竟二者都是标杆车型。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