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试驾评测 > 正文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围的新能源车就越来越多了。

如果说新能源车在前几年还只是星星之火,那么2021年它已成燎原之势。前几年可能只会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街头的新能源车,如今早已遍布全国大城小镇。很多成立时间仅仅几年的造车新势力,月销量都已经轻松破万,可见在技术发展日臻成熟的现在,新能源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月产销首次突破4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仅比亚迪一家,便以超过了9万辆的销量拿下第一名,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特斯拉,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能源车销量王者。

今年5月份的时候,比亚迪新能源车的月销量才有3万多辆,仅仅过去半年时间,就已经超过9万辆了。按照这样的速度,12月份破10万已经在预料之中,但是就算比亚迪不断提升产能,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一台宋PLUS DM-i或汉EV这样的热门车型,仍然需要等待三个月以上的时间。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月销量在半年时间暴增了三倍,比亚迪的终端服务水平是否能够跟得上呢?等车时间这么久,4S店又是用什么来留住消费者呢?对于比亚迪的技术已经探讨过很多回了,这一次我们受邀参观了比亚迪位于深圳的三维都灵4S店,就来看看比亚迪在终端服务到底怎么样吧。

由于成本不断上涨,这两年很多品牌的4S店都已经搬离深圳市区了,毕竟这里的地价在全国也是能排上前几名的,但是位于福田市中心地段的这家4S店仍然让我感到很是诧异。这家名为三维都灵的比亚迪4S店拥有独栋6层建筑,总面积达1.3万平米,其中第1层是销售服务楼层,2-3层为机修车间,4-5层为钣喷车间,6层则是客户休息区,每一层都分区明确。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任何一个国家的民族品牌想要发展,靠低端车型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今年1-7月份,比亚迪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达到15.18万元,,这已经超过大众了,能够推高售价的,主要还是靠汉和唐两款车型,11月份光是汉卖了接近一万三千辆,其中汉EV就超过了一万辆,成为中国品牌第一款月销破万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单车售价的提高,加上惊人的月销量,成为比亚迪4S店能够立足于市中心地段的根本原因。

以前,大家对于大部分国产品牌4S店的印象都不太好,感觉设计都有点“土”,但比亚迪在经过今年初全面升级改造之后,整个4S店的硬件配置有了很大提高,让人刮目相看。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熟悉比亚迪的朋友们都知道,王朝系列车型都采用了“龙颜”设计,而这样的设计风格也延续到了4S店。比亚迪的全新logo印刻在门头之上,外立面采用极具质感的铝塑板和透明高亮的玻璃相搭配,使得整个建筑更加简约大气,包括龙须、屏风、龙鳞纹、中国红等相关元素也融入其中,让整体外观瞬间变得“高级”起来。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在店内的设计也融入了绿色能源的设计元素,进入展厅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巨大的“树叶脉络”,寓意着纵横交错的城市交通网络,与比亚迪绿色出行的发展愿景相得益彰。比亚迪元Pro、秦PLUS、汉等热门车型都陈列其中,展车的布置和摆放非常有序,加上水吧区、儿童玩具区以及视频播放区,没有花里胡哨的布置,简约、明亮、轻奢的风格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和BBA相比也不相上下。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虽然比亚迪今年在销量上大幅提升,但是为了让客户服务不打折扣,店内提前在人员方面作了很多准备工作,光是销售顾问便有多达20余人,且全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想要成为店内的精售精英,还要经过厂家组织的各种训练和店端培训,才能保证了消费者能够拥有优秀的服务。据总经理杨总介绍,除了销售人员以外,店内还提供了各种贴心的服务,包括上门签单,一站式上牌等等,让消费者购车用车变得更加便捷。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在闲瑕之时,我与店内的销售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销售人员很详细的介绍了车辆信息,并且略带歉意的说,可能还需要等待几个月才可以提到车。虽然话语中是表达歉意,但仍然可以明显感受到销售人员对于比亚迪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在展厅的旁边,就是售后服务接待区了。当车主开着车辆前来维修或者保养时,除了第一次来的,都不用再自我介绍了。售后服务接待区采用1对1的服务接待,接待人员能够通过数字接待系统,迅速了解到车主信息和车辆信息。车主需要怎么称呼?车辆曾经做过哪些维修和保养?服务人员都可以做到提前了解,不仅能够让人更有亲切感,而且可能车主只需要简单交待几句,就可以把车辆交给服务人员之后去休息区等待了。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对于维修保养的时间,三维都灵的售后服务经理也表现得相当自信,店内拥有4层超7000平米的维修车间、260个停车位、47个举重机、40名机修工程师、10名钣金工程师以及10名喷涂工程师、常态储备2000多种配件,可同时维修保养车辆超200台。此外三维都灵还开通了快速保养通道,保证在40分钟以内完成车辆保养,最大限度的节省了客户等待时间。从目前来看,运营仍然非常宽松,用户无需担心等待时间过长,未来随着比亚迪的销量不断快速提升,或许会变得更加繁忙吧。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与维修接待人员沟通完以后,便可以坐电梯到6楼的客户休息区了。客户休息区总面积达到600平米,分为吧台区、阅读区、影视区、竞技区、上网区等,不管你是想喝水、想看电影,或者想玩游戏,都可以找到相关区域。值得一提的是,休息区还专门设置了母婴室和儿童活动区,就算是妈妈带娃来保养,也完全不用担心,可以说服务非常细致和人性化。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众所周知,深圳很多人都经常加班,平时未必有时间过来保养。三维都灵还提供了上门取送车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比亚迪线上取送车服务,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在工作日下班以后,车主也一样可以将车辆开过来维修保养,三维都灵将工作日营业时间延长了2个小时,到晚上20:30才会正式下班。

探店比亚迪,BBA也就这服务水平

可能很多人对于新能源车都缺乏了解,为此比亚迪社区提供了技师直问的功能,用户能够直接和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联系,对各种问题进行答疑。同时,在车辆维修保养过程中,用户还可使用手机APP或者休息区的电视实时查看车辆在车间的进度和状态,做到心中有数。

写在最后:

在产品层面,比亚迪DM-i和e平台3.0技术的相继发布,让多款新车都迅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服务层面,比亚迪通过4S店设计的全面焕新、硬件配置的大幅提升、还有服务人员的精诚服务,打造出售前售后的优质服务。当优秀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深度结合,势必能够带动比亚迪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