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生活 > 车主之声 > 正文

城市漫游记:云度π3后备箱变身移动咖啡店

咖啡文化近年在国内不断兴起,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如雨后春笋般开在大街小巷,仅2020年,成都咖啡店新店数量超过3000家。“夜经济”的红火,还让很多斜杠青年加入了公路咖啡的大军,成都的公路咖啡店,大多都是利用家用车后备箱简单改造而来,他们会将爱车开到大街小巷驻留上几个小时,用各种口味独特的咖啡,让路人享受片刻惬意的街头时光。

成都武侯区的王先生也是大军中的一员,为了打造出心仪的“后备箱咖啡店”,他选择了云度π3 Pro远行版(以下简称云度π3)来做为自己的“咖啡基地”,云度π3宽敞的后备箱空间、给力的续航、超低的能耗,成为其漫游城市街头、为人们带来美好咖啡生活的好帮手。

城市漫游记:云度π3后备箱变身移动咖啡店

超大后备箱:轻松放下全套咖啡设备

虽然从事摄影艺术工作,但王先生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咖啡店老板”的梦想。近年咖啡车、公路咖啡的概念火起来之后,他就开始筹备自己的后备箱公路咖啡店。

“其实做后备箱公路咖啡店很简单,只要你热爱咖啡,开车拉上装备就能走上街头,但如果想要将它作为长期的生意运营下去,必然对后备箱的空间有要求,只有足够大,才能够放下咖啡机、磨豆机等设备,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做一杯手冲咖啡。”王先生说自己研究了很久,最后选择了云度π3作为自己的“伙伴”,希望用业余时间,来圆自己的咖啡梦。

城市漫游记:云度π3后备箱变身移动咖啡店

“想要移动咖啡店能更吸引顾客,不仅要咖啡出品品类相对齐全,还要车身外形足够动感,才能够一下子吸引到大家的目光。“在王先生看来,车辆本身好不好看,就像一家咖啡店装修是否精致一样,决定着能否第一时间吸引到人们的注意力。云度π3的车身设计十分运动,前脸造型前卫,加上时尚的配色,在街头巷尾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云度π3还有着宽敞的后备箱空间,让王先生可以轻松放下一台单头意式咖啡机和两台磨豆机、手冲壶等,能够同时满足出品意式咖啡和滴滤咖啡的需求。对于王先生来说,更重要的是云度π3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让后备箱的空间进一步变大,这样能够给他留下更多的操作空间,也让顾客的体验感更好。

超给力续航:转遍大街小巷无压力

和普通的咖啡店不同,后备箱公路咖啡店并非固定在某一处,而是会不停地变换营业地点。

“如果说成都的镗钯街是文艺咖啡店的聚集地,那一条条有着市井气息的巷子,就是公路咖啡的天堂。”王先生说,尽管一旦选定当天的营业地点,基本上就不会再变化,但他很少会在同一个地点连续停留三天以上,只有“流动”起来,才能够让更多人邂逅到他的“店铺”。有时候甚至兴致来了,还会跑到临近的眉山、绵阳等地方去“出摊”。如此一来,对车辆的续航就有了一定的要求。

城市漫游记:云度π3后备箱变身移动咖啡店

云度π3有着401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即便是偶尔去临近的城市“玩票”一下,来回也没有用电焦虑。而且云度π3有着快、慢充等多样化、便捷的充电方式,目前许多城市都设有快充充电桩,补能非常方便,续航完全无压力。

超低能耗:尽情享受“超低房租”乐趣

既然是做生意,就还要考虑到成本支出的问题。王先生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做一家普通咖啡店的原因,就是觉得房租成本太高。而现在利用云度π3来做为“移动门店”,超低的能耗让他享受到了“超低房租”的乐趣。

“如果是慢充的话,云度π3行驶一公里不到1毛钱。以我目前差不多三天换一个点位、偶尔跑跑外地的情况,差不多一个月有1000多公里的里程。在快慢充混合使用的情况下,电费基本上也只要200左右,相较于实体店面来说,已经是非常低了。相应的,我的利润也就大大提高,甚至单纯从利润率而言,比许多独立咖啡馆都要高不少。”王先生说,借着云度π3,他总算是圆了自己的咖啡店之梦,而且还很快让这门生意走上了正轨,实现了盈利,引来了不少同行的羡慕。

城市漫游记:云度π3后备箱变身移动咖啡店

大空间、强续航、低能耗,这些优点让云度π3不仅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日常代步需求,还能够摇身一变,成为他们实现“移动咖啡店”梦想的好帮手。王先生也希望有更多云度π3的车主,能够像他一样,开启云度π3的更多潮流玩法,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好玩。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