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车展台 > 正文

宝马史上最强SUV将于2022年亮相 搭载V8引擎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即将上市的性能SUV预计将被命名为宝马XM。这款新车不仅将成为第一款定制M车型,还将成为第一款电动化M车型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宝马。有趣的是,法国品牌雪铁龙早在1989年就曾推出一款大型轿车,同样命名XM。宝马撞名雪铁龙,不知届时会否产生纠纷或摩擦?

宝马史上最强SUV将于2022年亮相 搭载V8引擎

据宝马发烧友论坛 Bimmer Post了解,XM将于2022年亮相,并在当年12月投产。令人意外的是,宝马同时还设定了停产期限,即2027年11月。一款新车只有5年的寿命周期,无疑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电动化时代对新车生产周期的影响。

顾名思义,XM将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M部门自主研发的一款SUV。同样,最近推出的 iX是由宝马 i 子品牌设计的跨界车。

宝马史上最强SUV将于2022年亮相 搭载V8引擎

外观方面,根据此前公布的谍照,XM大小与X7相仿,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双排排气管的布局。尽管与其他M车型一样,XM同样有4个排气管,但这些排气管采用六边形设计,并通过垂直的方式堆叠,分列在后保险杠两侧,这在宝马车型中相当特别。尾灯依然保留了宝马一贯的“L”设计,但边缘处理更为圆润。此外,巨大的制动装置、21英寸车轮和碳纤维内外饰将成为标配。

宝马史上最强SUV将于2022年亮相 搭载V8引擎

动力方面,这款SUV将搭载双涡轮增压4.4升V8发动机,配以混动辅助系统,峰值输出可达700马力,不愧是史上最强宝马。

来自雪铁龙的另一款XM的表现同样不俗。1989年推出的雪铁龙 XM是一款由Bertone公司负责设计的大型轿车,开启了该品牌液压气动悬架系统的计算机化发展。这款XM配有一个13车窗,以防止车门打开时风进入驾驶舱。这款大型轿车在1990年击败梅赛德斯-奔驰R129 SL(215分)和第三代福特嘉年华(214分),以390分赢得了欧洲年度汽车奖。

宝马史上最强SUV将于2022年亮相 搭载V8引擎

宝马尚未就该报道发表评论,也没有透露其旗舰SUV最终命名。但如果传言属实,雪铁龙也许不会介意XM出现在宝马的车身上。毕竟,该品牌并没有对雷克萨斯自1991年开始使用的GS徽标提起诉讼,这是雪铁龙在1970年至1979年中档轿车上使用的铭牌。但事无绝对,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曾在2020年底因商标纠纷起诉沃尔沃汽车旗下Polestar部门,并获得胜诉。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