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以终为始 不论终局 只谈破局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6月10日在合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先手”为主题,为期3天,预计将汇聚超过150位汽车产业链领军企业决策层,协会组织领导、学界精英、知名媒体人和投资人,共同探讨交流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规划。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的圆桌讨论,并围绕“拥抱变化,新汽车终局如何被定义”主题与与会嘉宾分享了中科创达在相关领域的最新观点与见解。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以终为始 不论终局 只谈破局

技术发展将赋予汽车更多情感化特质,并将成为人类的伙伴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可以说是移动互联、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着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代表性产业,对于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生活有着深刻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本次圆桌论坛围绕“汽车及汽车行业将发生哪些变化?”展开了讨论。武文光认为:“首先汽车行业中传统的产业链关系会向产业网转变。“这一观点是武文光于去年的蓝皮书论坛上提出,并已逐渐获得行业认可。此外,他还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的改善,人们对于汽车的诉求会变得更加多样化。汽车将不仅仅局限于物理上的交通工具,而且是能够与人类进行沟通、富有情感的伙伴。信息技术的发展会加速汽车行业向这一趋势的转变,使得”车”成为万物互联世界的一个节点,为人类与外界构建更好的链接。在这种情况下,软件在汽车行业中的价值会日益凸显,并赋予汽车更丰富多彩的性能,满足人们对未来汽车的憧憬与期待。

用”开放“的思维构建企业,赋能客户,助力行业发展

在快速发展不断变革的汽车行业中,具备什么特征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幸存并在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中更具影响力?关于这一话题,武文光表示:一个具有开放思维模式的企业才能更好的顺应和推动行业的发展。这里的“开放”既包括企业组织的开放性,也包括技术与合作的开放性。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以终为始 不论终局 只谈破局

组织的开放性体现在,人才的选择、任用及组织构架的调整等。企业的人才战略,管理方式以及组织构架等应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而调整变化,以避免陈旧、僵化的模式限制企业的发展活力与创新。此外,在战略合作方面也应保持开放的态度。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技术和产品提供商,在多年的业务发展中已与全球领先的伙伴建立广泛和紧密的合作生态,如芯片厂商和传感器厂商高通、Renesas、TI、NXP、Samsung、ST、英特尔、Sony、Telechips等;互联网应用和服务提供商腾讯、百度、滴滴、斑马、AWS、华为等;操作系统提供商Blackberry QNX、Google、AGL等。技术研发中,中科创达也一直秉承开放创新的态度,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技术的迭代与革新,应用落地,赋能行业发展。如,中科创达的智能座舱平台,通过与合作伙伴高通及众多整车厂客户的通力合作,已从2017年的第一代产品演进到当前的4.5版本,并已应用于众多量产车型中。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不断为企业、客户、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在关于企业未来发展与布局的讨论中,武文光认为:”企业首先应立足当下做好手头上的事儿。“软件作为一个快速迭代的产品和技术,需要企业对客户的差异化诉求以及未来产品的预期有着精准的判断并将技术做到极致,在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技术与服务方案的同时,聚焦新技术的研发以满足客户未来的发展需求。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以终为始 不论终局 只谈破局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以终为始 不论终局 只谈破局

此外武文光还讲到:“企业在做好当下的事情后,第二步是要着眼未来,对行业发展趋势做出正确的预判并积极布局。“中科创达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在持续加码研发投入自我创新的同时,还通过投资并购以及全球化战略来保持技术的领先性。

目前,中科创达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超过100家客户、数千万辆汽车。未来,中科创达也将继续夯实自身实力,整合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为汽车厂商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最新最好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开发高质量的产品、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变革,不断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